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幸福指数最新资讯  > 正文

国人幸福感全球:休闲时间干这三件事 刷手机最服东北人

2023-05-02 16: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2日消息,之前国际知名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Ipsos)发布了一份有关全球幸福指数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32个国家中,幸福感指数最高的国家是中国(91%),其后是沙特阿拉伯(86%)和荷兰(85%)。

据央视财经报道称,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发现,休闲时间1-2小时的人群,幸福感最高,达到56.38%。休闲时间5小时以上人群中,感到幸福的比例只有49.75%。

大调查还发现,从不同类型城市看,工作日每天休闲时间不足一小时的人群,二线城市占比最高,达到了14.38%。

调查中还发现,中国人在工作日的休闲时间里,选择手机娱乐、运动健身和网购这三项的最多。从三年的数据看,手机娱乐成为国人杀时间的利器,选择的人群占比不断上升,三年间增长了将近14%。

休闲时间选择手机娱乐的人群中,按居住地划分,农村超过了城市。这几年随着5G、4G宽带网络建设的加速,地理上的距离正逐渐弱化。

从七大区域来看,休闲时间最爱刷手机的是东北、华北和华中地区的人,他们中有一半以上人群,休闲时间是在刷手机中度过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