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博话题最新资讯  > 正文

登山者回应珠穆朗玛峰凌晨2点还在堵:系误传

2023-05-01 21:33 · 稿源: 快科技

5月1日消息,微博话题珠穆朗玛峰凌晨两点还在堵”冲上热搜第一。

原视频发布者蒋女士回应称,这是误传,视频拍摄于4月27日凌晨2点多,并非五一假期拍摄,而且视频被搬运至微博她并不知情。他们选择在凌晨登山,雪山攀登一般都是在凌晨出发,可能造成了凌晨还在堵”的误传。

专家提醒,五一假期期间,不少人会借着长假的机会去爬山。在爬山之前做一些热身运动很有必要,即利用10-20分钟做一些肌肉伸展运动,尽量放松全身肌肉,攀登时会轻松许多,也能保护关节。如果攀登的山比较高或者平时较少爬山,更要注意热身。

体重过重的人不适合频繁爬山,更不宜通过爬山减重。爬山对膝关节、踝关节的压力较大,体重过大(BMI28)、膝关节不好的人,最好不要选择爬山这项运动,以避免膝关节劳损,甚至诱发创伤性关节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