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五一节假日最新资讯  > 正文

五一出行 坐火车飞机忘带身份证怎么办?两步就能解决

2023-04-29 11:0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29日消息,今天五一假期已经正式开启了,无数人已经踏上旅程。

就像高考忘带准考证一样,每年也都有大批的朋友乘飞机、坐火车时忘拿身份证。

不过现在没带身份证也不用着急了,通过App或者便捷临时补办就能解决,具体办法如下:

①坐火车忘带身份证

可以在铁路12306App快速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操作非常方便:

首先App首页找到温馨服务”,选择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然后开启手机定位,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申请;进行实人核验”,审核通过后即可凭相关票证进站。

②若乘机时忘记携带身份证

可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微信小程序,按提示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提交后会进行人脸识别,识别后即可申领身份证二维码。

每位旅客在一个自然月内,最多可申请3次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相关制证业务也可在车站窗口办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