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五一假期最新资讯  > 正文

五一假期十大热门城市 北京广州上海前三

2023-04-21 10:2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年“五一”期间哪些城市最受欢迎?在中国铁路发布的数据中,4月28日~29日是“五一”假期出行高峰,位于前十的热门出发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西安、南京、重庆。前十的到达城市分别为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武汉、杭州、西安、南京、长沙、重庆。在出发地和到达目的地中,重庆都排在前十

杭州旅游

其中,4月19日发售车票2209.7万张,包括互联网渠道发售2008万张,铁路12306APP发售1826.4万张,三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从客流方向来看,长三角多地前往北京、广州、福州、厦门、长沙、青岛等地的客流十分火爆;上海、杭州、合肥、南京、扬州等特大城市与旅游城市之间的人员流动,以及其他城市到达上海、杭州、南京等长三角中心城市的客流呈现爆发式增长。热门线路主要包括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深、合福、宁安、杭黄、商合杭、沪苏通、连镇、徐连等高铁线路。

针对“五一”小长假客流大幅上涨的情况,长三角铁路部门统筹运力安排,采取基本运行图方案、“五一”临客方案、应急方案三个批次安排运力,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168对旅客列车。其中,安排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114对。 “五一”临客方案包括增开26对直通旅客列车、增开142对管内旅客列车。

增开的直通旅客列车方向主要为长三角来往华中、华南、中原、西北、华北等地区,包括上海至南昌、郑州、西安、武汉、洛阳、长沙、许昌、汉口、九江、佛山、广州、珠海等,杭州至郑州、南昌、赣州、汉口等,南京至长沙、武汉等多个城市间。 增开的管内旅客列车主要方向为长三角区域内热门旅游城市所在地,包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苏州、宁波、温州、扬州、黄山、丽水、衢州、宣城、芜湖、徐州、阜阳、连云港、盐城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