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独居时代最新资讯  > 正文

保险科技优化宠物保险市场,众安保险助力人宠和谐新生活

2023-04-19 20: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对于独居时代下的年轻人来说,宠物是寄托情感的家人,相比男性,女性承担着更多“社会时钟”的压力,治愈系的萌宠女性养宠人消愁解压的生活新“标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把自己大量的精力、财力投入到到宠物的身上,花费不吝于养娃,一旦生病动辄上千。《宠物行业蓝皮书: 2022 中国宠物行业发展报告》指出,我国宠物数量及养宠人数持续增长, 2021 年宠物市场规模达到 1500 亿元,且国人养宠理念的不断升级,八成以上的宠物主表示维持宠物日常生活、保障宠物健康是购买产品/服务的主要动因,其中宠物保险是宠物主最愿意投资的特色服务项目。

但许多机构和研究者认为,宠物保险在中国的发展还不够完善,产业链和相关机构的对接和还需要磨合,未来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为抓住宠物经济的浪潮,在 2020 年,众安保险就开始尝试宠物保险,并在三年的时间内实现宠物保险年化保费突破 1 亿元,弯道超车成为位居行业前列。这与保险科技的技术加持和产品本身的完善程度上是分不开的。

众安保险公司为中国领先的保险科技公司,公司通过开发以生态系统为导向的创新型保险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在宠物保险领域,首先投入使用宠物鼻纹识别技术,通过鼻纹识别技术准确识别宠物身份,有效提升了产品风控并降低产品门槛,为宠物险市场带来新的契机。众安宠物保险支持拍照投保,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宠物身份识别较为困难的问题,使得其在同类产品中更受欢迎。

其次,众安宠物保险不只局限在医疗保险领域,迄今为止仍然在纵向深入发展。 2022 年底以来,众安保险陆续发布了“携宠出游计划”、推出了包括宠物食品安全险、宠物托运保障险、宠物麻醉意外死亡险等宠物生态保险新品,覆盖生活美容、寄养托运、宠物生命周期管理等宠物生态业务,为宠物主们提供创新与个性化的养宠服务;同时与其他同类型产品相比,众安宠物险是市面上少有的宠物医疗和意外都能赔付的产品。如果宠物对他人人身或财物造成损害,也将提供赔付。多个维度保障宠物的安全健康,时消费者更加安心、省心。

接下来众安保险会宠物经济的赛道中持续发力,融入更多服务,开发更多产品,为我国尚未发展成熟的宠物保险行业添砖加瓦。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