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社会需求最新资讯  > 正文

五一放一天不调休 能接受吗? 网友:失去周末更痛苦

2023-04-18 10:0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调休和加班的话题再次引起关注。由于4月23日和5月6日需要继续上班,有网友表示,虽然表面上放5天假,但实际只有1天假。

网友们对于五一只放一天假或者调休凑成五天的假期也存在分歧。赞成调休的网友比如江苏的程先生认为,虽然需要连续工作,但是可以抽出几天时间陪伴家人,去远一点的地方带孩子玩,这是值得的。

旅游、游客、逛街 (1)_副本

而反对调休的打工人则认为,尽管调休能够凑出5天假期,但本质上假期时间并没有减少,反而减少了两个双休日。根据“前景理论”,人们通常更关注损失而非收益,失去休息时间的痛苦感更大于假期带来的快乐。

专家表示,调休和加班牵涉到多个方面的利弊,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和满足社会需求。在赞成或反对调休和加班之前,需要充分权衡其各种利弊,找到最合理、最公正的解决方案。无论如何,我们都需要平衡好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