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4nm残疾 10核心泡汤!三星Exynos 2400只有4个AMD GPU核心

2023-04-17 19:45 · 稿源: 快科技

三星Exynos 2200第一次采用了AMD RDNA2架构的GPU图形核心,但因为工艺、设计、调校不到位,性能、功耗都遭遇滑铁卢,以至于有传闻称后续的Exynos 2300/2400都被取消了。

根据最新说法,Exynos 2400并未取消,将会用于Galaxy S24系列,并且重归双平台,搭档高通第三代骁龙8

市调机构集邦咨询称,Exynos 2400将只会配备4个GPU核心,架构还是AMD RDNA2,不仅大大少于此前预计的10个,也不如Exynos 2200上的6个,性能不容乐观。

好消息是,三星这次会使用新的4nm LPP工艺制造Exynos 2400,相比高通一代骁龙8、三星Exynos 2200上使用的初代4nm,可以更好地控制功耗,加上更少的核心单元,至少发热上应该不会翻车了。

当然,三星的大招是再往后的Exynos 2500,引入AMD RDNA3 GPU架构,特别定制优化,主打高性能又可以控制功耗,还会采用三星第二代3nm GAA工艺制造,预计2024年下半年量产。

一切顺利的话,Exynos 2500将会和高通第四代骁龙8一起,出现在Galaxy S25系列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