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realAR最新资讯  > 正文

从AIGC到太空探索,腾讯青腾联合9位科创家共话数实融合高光未来

2023-04-17 09: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4月15日,腾讯青腾联合管理杂志《哈佛商业评论》在北京举办青腾树下Talk。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青腾教务长、《一问》发起人杨国安教授聚焦“数实融合驱动产业升级”,与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NrealAR创始人徐驰共同探讨数实融合技术突破下的新商业、新生活、新科技。

在活动现场,杨国安发布杨五环2.0模型——“数实融合新物种”,以帮助更多企业以科技驱动创新,并宣布数实融合六大研究赛道。青腾总经理王兰与《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执行主编程明霞共同揭晓2023年度研究合作计划的八个未来议题。

QQ截图20230417094428.png

科技驱动产业升级青腾启动数实融合课题研究

在即将到来的“全真互联”时代,技术创新正在打破传统的商业格局,为有创新洞见、布局数字技能的企业创造了更多机遇,并催生出全新的行业和初创企业。

作为“全真互联”的提出者和倡导者,腾讯在数实融合驱动产业升级领域也进行了深度探索。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青腾校委汤道生表示,腾讯在算法、算力、平台和应用层面,打造了全栈AI能力,并推动AI在工业、农业、医疗等多个行业落地应用,使得数字技术与实体产业更深度地融合,激活更强的增长动能。“企业下真功夫解决真问题,往往是穿越周期最短的道路。”

QQ截图20230417094452.png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青腾校委汤道生)

杨国安教授以“数实融合新商业”为主题演讲时表示:“在不确定的世界中,科技驱动创新成为确定的趋势,并为未来交互、未来农业等产业创造了全新的价值和体验。”

QQ截图20230417094547.png

(腾讯集团高级管理顾问、青腾教务长、《一问》发起人杨国安教授)

他认为,在这一轮科技浪潮下,创新的核心驱动力正在从用户需求逐步转化为科技升级。现场他以AR眼镜和智慧农业为垂直场景,对话NrealAR创始人徐驰和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详细剖析了未来3-5年,数实融合科技如何驱动产业升级和战略布局。

为帮助企业拥抱数实融合时代,他在现场提出了杨五环2.0模型“数实融合新物种”。从数实科技、组织升级、战略布局、产业重构、变革领导力五个切入点,给到企业新路线图。

QQ截图20230417094555.png

为进一步展开数字化研究,青腾公布数实融合研究六大赛道,聚焦数字技术、科技制造、实体消费、医疗养老、能源双碳、农业科技六大赛道,共同探索中国实体经济企业数字科技化之路。

凯文·凯利联合5位科创家描绘AI新图景

青腾树下T-talk中,从AIGC、绿色出行,到量子计算及太空探索等多行业的领导者,积极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技术实践与商业前景,构建出令人期待的未来图景。

对于现在大热的科技新物种ChatGPT,《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失控》作者KevinKelly表示未来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AI实习生,而且这种AI实习生是免费的,就像导航和查阅资料的个性化工具一样。

QQ截图20230417094603.png

(《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失控》作者KevinKelly)

“AI不会抢走人类的工作,会运用AI的人将拿到更高的薪水。因此,我们要学会接纳AI,并学习如何让他们成为工作和生活中最得力的助手。”

在美学领域,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对AI的创造性给出了自己的见解:“AI数据积累到一定量级,会产生‘涌现’现象。基于此,语言大模型和图像大模型的融合,将全方位提升AI的美学创造力,使其能够创造出新的美学形式。”

出行领域的智能化趋势这几年最为突出。九号有限公司总裁陈中元认为短途出行的未来十年,智能化是大趋势。“从电动平衡车到电动滑板车,科技能让生活更加便捷和有趣。”

不管是成熟企业的管理,还是创新企业的生发,都要做正确的、长期主义的事。青腾树下Talk现场,蓝晶微生物创始人兼总裁李腾分享了基于数据科学+合成生物学,他们在DNA层面打造的在海洋中均可完全降解的生物基聚合物;图灵量子创始人金贤敏针对数字时代,他们在芯片、算法的底层驱动方向的长期投入;东方空间创始人姚颂认为航天产业的商业化潜力不容小觑,并表示航天未来将“走入生活”。

在这些嘉宾的实践与想象中,未来逐渐变成现实。而青腾创办的初心,也是期望培养出能够打破学科界限、破除思维惯性、面向未来的跨界创业者。

基于此,青腾总经理王兰联合《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执行主编程明霞公布2023年研究计划的八大议题。通过8场沙龙,应对8个不同场景视角,以采访调研的形式,激发学员思考力与创新力。

QQ截图20230417094623.png

腾讯青腾总经理王兰表示,企业家不仅要具备看到未来、思考未来的能力,同时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只需要保持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一步步迈向未知的领域,创新总能把人们带到想去的地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