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机柜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实现SSD、机械盘混合:700PB容量 速度冲上10TB/s

2023-04-11 19:2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美国公布了TOP500最强超算Frontier的存储系统架构,有SSD及HDD两种硬盘混搭而成,总容量超过700PB。

SSD硬盘性能强,HDD硬盘容量大,这两种硬盘的优势都是不可少的,超算这种高性能计算中两种硬盘都不能少,为此Frontier超算系统商研发了名为Orion的存储系统,有50个机柜组成,总容量高达700PB。

Orion系统由三层存储子系统组成,有SSD也有HDD硬盘,文件系统为ZFS FS,超过90天的数据会自动转移到存档。

Orion系统第一层是性能最强的,由5400块NVMe SSD硬盘组成,总容量11.5PB,峰值速度可达10TB/s,随机性能可达200万IOPS。

第二层系统则是由47700块HDD硬盘组成,而且是PMR技术的,看来超算系统也很忌讳SMR硬盘,它们组成了679PB的超大容量,速度也能达到4.6TB/s读取、5.5TB/s写入的水平。

第三层的存储主要是480个NVMe硬盘,容量10PB,主要是存储元数据,性能没公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