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学者警告 ChatGPT 的法律问题是一颗“定时炸弹”

2023-04-10 10: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0日 消息:近日,哥伦比亚大学的法学学者Tim Wu对于OpenAIChatGPT在法律责任方面的问题的警告。

Wu认为,ChatGPT存在着严重的诽谤责任问题,这是一个定时炸弹。他引用了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教授Eugene Volokh的实验结果,该实验表明ChatGPT倾向于散布虚假信息,例如虚假指控某人性侵的信息。

法律

Wu说道,“如果你问 ChatGPT ‘[person X] 被指控犯有什么罪行’(或类似的),它会提供虚假且有损声誉的‘答案’(例如,‘X 被指控性侵犯’) ,有时会提供着虚假消息来源。”Wu指出,这种技术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因为ChatGPT可能会导致“因为本质上诽谤的行为”而产生的法律问题。同时,ChatGPT还被认为是一个“诽谤机器”,因为它常常发表虚假陈述。

前不久,澳大利亚的一位市长正在威胁要起诉OpenAI,成为全球第一位起诉OpenAI诽谤的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AI chatbot,并且它们所散布的虚假信息越来越多,Wu的观点将变得更加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