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Kakao最新资讯  > 正文

Kakao涉嫌操纵股价被调查 且违反大股东报告义务

2023-04-06 16:4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日,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金融调查2部对kakao Ent总部和位于首尔的另一办公室实施了扣押搜查,理由是涉嫌操纵股价和违反大股东报告义务。

股票,股价

此前,金融监督院已经将Kakao Ent收购S.M的过程中存在的市价操纵嫌疑案件通过紧急措施移交给了检察机关。2月28日,与Kakao Ent争夺S.M经营权的HYBE在公开收购过程中指出:“有特定势力故意抬高S.M股价来阻碍HYBE公开收购。”并向金融监督院提交了调查请求的陈情书。据了解金融监督院通过分析收购S.M股票的其他法人的身份和交易明细,发现有与Kakao内部职员有关联的情况。

检察机关计划根据当天通过扣押搜查所得到的分析物为基础,具体的调查Kakao Ent管理人员操纵股价的情况。

Hybe 目前持有 SM 的8.8% 的股份。然而,“双方处于竞争关系,这对于合作来说是一个很高的障碍,”一位证券分析师说,表达了一个普遍的观点。

加剧这种竞争关系的是 Hybe 与韩国科技巨头 Naver 的关系。Hybe 和 Naver 在2021年合并了粉丝社区平台,而 Naver 是 Weverse 的投资者。

与此同时,Naver 与 Kakao 陷入了几乎无法调和的竞争,双方都提供了广泛的网络服务。出于这个原因,SM 和 Hybe 要想携手合作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