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寒武纪最新资讯  > 正文

寒武纪持续技术创新 为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优秀芯片产品

2023-03-28 11:3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寒武纪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寒武纪目前未就百度发布的ChatGPT项目文心一言项目开展相关合作。

尽管如此,ChatGPT火热程度大家都深有体会,不仅成为国内外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国内不少企业也加入了该赛道。寒武纪也认为:特别是ChatGPT该现象级智能应用表现出自然语言大模型已具备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部分特征,具备面向广泛行业领域的应用潜力。

值得关注的是,寒武纪设计、研发的通用型智能芯片是针对人工智能领域内多样化的应用设计的处理器芯片,对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传统机器学习技术等各类人工智能技术具备较好的普适性。

此外,寒武纪的云端智能芯片产品依托于寒武纪最 具竞争力的核心技术(智能处理器微架构、智能处理器指令集等),相较于传统CPU、GPU所采用的架构,寒武纪的产品在人工智能计算处理方面能够发挥更大的优势,可覆盖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搜索引擎及传统机器学习等多样化应用领域,同时,寒武纪可提供能效出色、易于使用的配套系统软件产品,支撑客户便捷地开展智能算法基础研究、开发各类人工智能应用产品。

在数字经济时代,智能算力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基础动能。多样化的智能场景需要多元化的算力,巨量化的模型、数据和应用需要更有效率的算力。人工智能对智能算力的迫切需求,牵引着全球产业对智能芯片产品的加速升级。

寒武纪作为我国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领先企业,为了持续提升在智能芯片领域的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仍需要不断加大在先进工艺和稳定工艺平台的投入,研发具有更高能效、更高集成度、更具成本优势、面向更多新兴场景的各类智能芯片,以保持寒武纪的产品在功能、性能、能效等指标上的领先性,赢得长期的竞争力,持续提升市场份额,为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优 秀的芯片产品。

因此,寒武纪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67,191.18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将用于先进工艺平台芯片项目、稳定工艺平台芯片项目、面向新兴应用场景的通用智能处理器技术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端芯片研发和商用,将有效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为数字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可靠支撑。本次募投项目拟投入研发的先进工艺平台芯片项目、稳定工艺平台芯片项目和面向新兴应用场景的通用智能处理器技术项目,能够良好适应未来算力增长、多元场景的市场需求和对智能芯片的综合性能要求,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