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华为折叠屏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CEO王高飞:微博折叠屏手机用户持续增长,华为品牌占比56%位居

2023-03-24 09:2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3月23日,华为举办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微博CEO王高飞受邀参加,并发布了微博适配折叠屏手机的新一代解决方案。

折叠屏手机自2019年在公众视野中亮相以来,已经历了多代升级,可用性和用户数量都在稳步提高。微博CEO王高飞表示,过去一年,微博的折叠屏手机用户增长了74%,高于同期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增幅。截至目前,微博折叠屏手机用户中,华为品牌占比56%。

五大功能刷新折叠屏用户的微博使用体验

作为主流品牌手机预装覆盖率近100%的国民App,微博一直都对折叠屏手机的发展持续关注,早在2019年华为折叠屏手机诞生之初,微博就为第一代折叠屏手机做了配适,包括“平行视界”的分屏交互模式和拖拽即分享的“智慧多窗”。

本次发布会现场,王高飞分享了微博适配折叠屏手机的新一代解决方案,包括“3倍”热搜、正文与评论流分屏显示、个人主页展示优化、视频放大、视频悬停在内的五大功能创新。

以微博热搜为例,折叠屏手机的“发现”页面,由之前的一列热搜变为3列热搜,并且可通过左右滑动随时查看“热搜总榜”、“文娱榜”、“要闻榜”和“同城榜”等全部热搜内容,让用户更多、更轻松地获取实时热点。而对于每一位热衷在微博评论流里汲取信息价值的用户,可在折叠屏手机上实现正文与评论流双列分屏读取,即左边看内容,右边看评论。

有关折叠屏手机“屏”的更好利用,微博将用户个人主页的视频和图片页面做了更大延展,改变此前默认的双列展示为默认三列展示,使视觉效果更具美感。当然,用户也可自行调节至2列或4列显示,以获得喜欢的视觉效果或高效的内容浏览。

聚焦用户的大屏视频观看体验提升,微博针对用户视频全屏播放的操作,更新了通过手势放大和缩小视频的功能。在画面展开后,用户可以更清晰的观看视频画面细节。不仅如此,用户还可在观看视频的同时,通过手势,在下方屏幕上进行上下滑动切换、调节进度、音量、亮度等操作,体验更加顺畅、有趣的视频操控。

微博与智能手机品牌的相互成就

微博诞生之初就与手机厂商保持紧密合作,用户感知最明显的就是微博上的手机型号“小尾巴”。以华为为例,2012年1月9日,第一款华为手机“小尾巴” 登陆微博,此后11年间,共有238款华为小尾巴登陆微博。

此类个性化展示让手机品牌在用户心智中的感知和触达更加频繁。而手机“小尾巴”在微博成为“标配”的同时,在各品牌手机中的核心流量位上,也都有微博“融入”的身影。

与通讯、资讯、社交、视频等单一属性APP不同,微博兼具社交、资讯、社会等多重属性;微博上长内容和短内容的碰撞,多元内容形式,满足各个圈层用户的需求;另外,在一个去中心化的时代,以中心化广场形式存在的微博热搜,也有不可替代性。因此,手机厂商也乐于与微博合作,不断满足用户在内容和使用体验方面的升级。微博也可以依托品牌合作达成更好的品牌输出和用户心智的培养。微博在华为折叠屏旗舰手机上展示的全新适配优化,再一次证明了微博已全方位融入智能手机。

事实上,这并不是微博第一次出现在手机厂商的发布会上,在手机形态发生变化和更新的同时,微博始终保持快速响应适配,在新的手机形态下获得新的功能,软硬件搭配才能给用户最好的体验。今后,微博也将和智能手机品牌一同进化发展,不断为微博用户带来新的惊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