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双十一促销节最新资讯  > 正文

28秒!15种咖啡!数字解析咖啡自由爆卖逻辑

2023-03-22 16: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GfK中怡康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双十一”促销节期间,咖啡机传统电商渠道零售额同比增长61.2%;苏宁易购平台咖啡机销售额环比增长1100 %。

目前,中国咖啡机市场主要由意大利的德龙(De'longhi)、瑞士雀巢旗下的奈斯派索(NESPRESSO)、美国的飞利浦(PHILIPS)等海外大 牌主导。但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随着以咖啡自由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崛起,这些国际名 牌的市场份额预计将从2020年的76%稀释至60%。

而一款咖啡机从研发到投产,最困难的地方在于模拟手冲咖啡的程序逻辑。这当中包括磨豆、注水、焖煮等多道复杂的工序。“要尽可能百分百模拟出手冲咖啡的效果。”咖啡自由品牌负责人Lewis表示。

他举例称,让豆仓里的豆子准确落到磨豆机上磨成粉,再准确落到内网上,避免侧漏和萃取不到位;在评价咖啡质量时,如何更好地利用精密的仪器去衡量,比如咖啡浓度仪,通过光学电解去测量萃取的咖啡浓度是否达标。“在这些问题上,我们都要反复测量和调节。”Lewis说。

而爆卖背后的技术原因来自于咖啡自由的母品牌——咖乐美。

很多人说,喝到的第 一口真正的现磨咖啡,是在星级酒店的自助早餐厅。这就不得不说到一个大“咖”——咖乐美全自动咖啡机。

众所周知,国内的星级酒店80%是国外连锁品牌,而西方文化中对咖啡的重视,让这些五星级酒店的餐厅都会配备一台上好的全自动咖啡机,而咖乐美便是不二之选。

这个2010年成立于苏州的品牌,凭借稳定的咖啡机品质和有效服务,服务400+星级酒店,覆盖国内300+个城市,畅销全球37+国家。它制作的咖啡味道经过了10余年市场的检验,已经深入消费者的记忆中。

并在2016年更进一步,代表国产咖啡机出战杭州G20峰会,为二十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和贵宾提供现磨咖啡。2018年青岛上合组织峰会、2020年上海进博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国际顶 级盛事,咖乐美都以唯 一咖啡供应商的身份亮相。

12年来,咖乐美累计获得自主专利200余项,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系列,建立了可靠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和销售服务体系。

而这些优势也被子品牌咖啡自由很好地继承下来:不仅是其磨出的味道与咖乐美如出一辙,更以其配套的优质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点赞好评。

关键词一:1键

因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年轻人倾向花钱“买服务”提升生活幸福指数,“懒人经济”应运而生,使整理收纳师、上门美甲师、职业遛狗师、代收垃圾网约工、上门做饭等新职业不断涌现。

而“懒”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好逸恶劳”的贬义词,而被赋予了更多褒义与时尚的概念。在快节奏工作生活中,人们愿意付费用节约一些时间,让自己得到更好休息,或者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这在咖啡机领域也是同理。

咖啡机生产逐渐从过去的只能萃取咖啡到目前部分品牌内置咖啡豆研磨装置转变,实现咖啡研磨、萃取和奶泡打发三合一。在这一点上,咖啡自由全自动咖啡机无疑走在了时代前面。

用咖啡自由制作一杯意式,只需要简单3步:提前倒入咖啡豆和水;放好咖啡杯;按下“意式咖啡”这个选项的按钮,简直就和宋丹丹和赵本山演的小品中“把大象塞到冰箱需要3步”一样,只不过那个是段子,而咖啡自由家用全自动咖啡机是现实。不需要懂咖啡专业知识,只需要一键按下去,就能实现咖啡自由。

这让制作一杯好咖啡不再是专业咖啡制作者的专利,而是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友好。新手小白也可以拥有亲手制作一杯好咖啡的乐趣。

滴漏、法压、虹吸壶……这些略考验手艺的咖啡器具多强调制作过程带来的精神胜利,咖啡自由全自动咖啡机这样自动化的设备才真正适配大多数人的日常选项。用过才知道真香:原来,实现咖啡自由可以这么简单。

对于“懒人们”来说,更方便的一点在于清洗自由。

相比美式滴滤咖啡机、手冲咖啡套装,每次都要经历单独拆开清洗、晾干、重组等一系列过程,咖啡自由简直就是都市白领们的宅家神器。

在开关机之时,咖啡自由的全自动咖啡机就会开启自动清洗模式,专业的排空系统可以将残留物清理干净。这样不仅让人免于清洗困扰,而且还能保证消费者喝的每一杯咖啡都是现磨咖啡,不会喝到隔夜咖啡。

关键词二:28秒

二十世纪初,住在意大利拿坡里附近的一位“急性子工程师”阿方索·拜尔拉提发明,因为对滴漏煮咖啡的时间过长感到不耐烦,所以在等待时间想出一个方法,以高温、高压的方式煮咖啡以缩短时间,于是发明了意大利咖啡快速调理的工具——摩卡壸。

平常,意式滴滤从铺滤纸、倒咖啡粉、加水,再等水烧开、萃取过滤,做一杯意式咖啡起码得等上3-5分钟。按照这位“急性子工程师”拜尔拉提的方法,制作意式咖啡的时间缩短到了2分钟。如果叫个类似星爸爸、瑞*这样的外卖咖啡,那起码15分钟起步。而在咖啡自由这里,时间更是减少到了短短28秒。

用热恋咖啡机制作一杯意式,只需按下屏幕上的菜单,28秒就能端起一杯浓浓香醇的意式浓缩,1分钟内可以端起一杯又浓又烫的美式,拿铁也不到两分钟。

想喝就喝,自由自在,不用让等待破坏感觉和气氛。

当然,从3、5分钟起步到不到半分钟,背后是咖啡自由家用全自动咖啡机把磨豆刀盘与咖啡锅炉结合在同一机身内,从研磨、冲煮萃取、制作咖啡,操作非常简便,一键完成。

关键词三:15种咖啡

与其他半自动、全自动咖啡机相比,摩卡壶只能做意式,美式滴滤只能做美式,胶囊咖啡机也只能局限于一种口味,咖啡自由的屏幕上,有拿铁、美式、卡布奇诺、馥芮白、焦糖玛奇朵……你听过的几乎所有咖啡饮品的种类,预设15种常规咖啡模式,一键切换,咖啡机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咖啡浓郁程度。智能的咖啡自由还能根据你的常用习惯,形成记忆,成为你真正的专属咖啡机。

从制作开始,喝到一半突然反悔也没关系,随时都可以重来,想喝一杯澳白,但是制作到一半,或者喝到一半突然感觉与氛围不匹配,都可以重来。这种“想喝就做,喝多少做多少,各种口味来一遍”的感觉,才是咖啡自由。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