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支付宝小课堂最新资讯  > 正文

文学作品中的汗血宝马在现实中真的存在吗 3月2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3-22 09:12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3月2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汗血宝马的,问题是“文学作品中的汗血宝马在现实中真的存在吗?”这个自然是存在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文学作品中的“汗血宝马”,在现实中真的存在吗?

A、真的存在

B、虚构而已

正确答案:真的存在

汗血马,又名汗血宝马、大宛马、大宛良马、天马,中亚出产的一种良驹,山地马种、抗疲劳,蹄坚硬,甚至可以“日行千里”。目前汗血宝马在中国已经绝迹,在土库曼境内也只有3000匹左右,属于该国国宝,并被绘制在土库曼国徽中央。

史载大宛国人把五色母马放在山下,野马与母马交配,生下汗血宝马。汗血马以出汗血而闻名,20世纪的研究表明,这种棕红色的汗血可能是由寄生虫多乳嘴丝状虫所造成,亦有专家持反对意见。

马史学家认为,汗血马其实就是现存于土库曼的阿卡尔特克马,产于土库曼科佩特山脉和卡拉库姆沙漠间的阿卡尔绿洲,是经过三千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德、俄、英等国的名马大都有阿卡尔特克马的血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