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开放出行最新资讯  > 正文

通关足月内地访港旅客破千万 复必泰二价mRNA疫苗自费接种需求庞大

2023-03-20 08: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开放出行后,又可以外出旅游,有一种很急迫的心情,就想尽快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家住广州天河的王先生今年59岁,他和太太两人都是资 深旅游爱好者,疫情前每年出国游玩两三次。得知香港和内地2月份全面恢复通关,他迫不急待的安排了这次来香港的家庭游

根据国家文旅部此前发出的《关于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自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而2月6日,香港与内地也恢复全面通关。这无论是对旅行爱好者还是对宅家良久的人来说,都是一则好消息。香港特区政府2月份更推出“你好,香港!”大型全球宣传计划,包括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欢迎全球旅客来香港旅游,体验香港好客之道。

随着抵港高铁逐步恢复,香港成为了许多内地居民的外游首 选。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数据显示,自2月6日全面通关一个月来,香港出入境总人次突破1000万人次。

阳康3个月后感染风险上升 去香港接种疫苗提升保护

三年疫情后通关,来香港旅游不再单单是吃喝玩乐这么单调,很多内地旅客也意识到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即使已经感染过新冠,但是再次感染风险还是存在的,而且长新冠的后遗症更加不容忽视。现时,距2022年末感染高峰期已3个月有余,抗体水平显著下降,不足以预防再次感染以及可能到来的第二轮感染高峰。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机构都推荐阳康后3~6个月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其中,WHO推荐含原始株/奥密克戎 BA.5变异株成分的二价mRNA疫苗作为加强接种。而对于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者,经常外出商旅人士,高暴露医护人员等更要及时尽早接种高保护力的二价mRNA疫苗加强针。

因此,来港的人群之中也有不少旅客将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添加至自己旅行计划中。目前在香港,除了灭活疫苗可供接种外,还有mRNA疫苗,包括原始株和二价mRNA疫苗均已获批成为正式注册药品,可供非本地居民自费接种。

36岁的商务人士张先生表示,世卫组织还没说疫情结束,其他国家虽然也有兴趣前往,但是香港也不用办理签证,全民的疫苗接种率也很高,所以选择了香港作为自己2023年的第 一次旅行目的地。张先生表示,这一次来港乘坐了太平山的第六代山顶缆车,也提前通过复星健康平台预定接种复必泰二价mRNA疫苗,“目的主要也是为保护家人健康,也为提高自身免疫力。”

而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之中,一名来自内地的医学生周同学也表示,“令我下决心的是,来自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一篇研究,研究讲的是二价mRNA疫苗在一项早期研究显示对于XBB变异株和包括BQ.1变异株显示出约为较高预防无症状感染的有效率,这就是促使我决定来香港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的加强针以获得更高的免疫力的主要原因。”

二价mRNA疫苗接种需求庞大  诊所已做好准备

咨询和预约接种人数不断攀升,本港不少诊所都要提前预约,童珀医疗(CONTE MEDICAL)创办人之一郭汶江表示,自香港和内地全面通关后预约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的人数越来越多,“特别是周末最 高峰时超100人,主要是从内地来的客人。现在我们的预约已经去到年中的时间,九成客户都是通过复星健康的平台预约前来。”

医疗集团领导及顾问医生刘广洪教授表示,“沟针”二价mRNA疫苗有效应对Omicron变种病毒,诊所最近接获不少查询及接种申请,已做好准备应付需求。对于部分人对“沟针”以及疫苗副作用存有疑虑,刘教授解释:“根据现实数据及临床经验,接种二价mRNA疫苗后大部分反应轻微,例如针口痛、头痛等,普遍在一、两天内消退,其安全性亦与原始株疫苗相若。事实上,若非对疫苗成份过敏,均应适时接种二价mRNA疫苗加强保护,这除了是保护自己,更是保护家中老幼。”

而根据最 新消息显示,4月1日起,高铁香港段的长途服务将全面恢复,接通香港与广东省以外的长途站点。这意味着在恢复长途线后,将会有助于实现大湾区内的“一小时生活圈”,乘客也不须于广州南、深圳北等站点转车往其他省市。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