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中端神U”第二代骁龙7 正式发布,媲美骁龙8

2023-03-18 08:3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北京时间3月7日,高通正式发布最新骁龙移动平台——第二代骁龙7 移动平台。

有意思的是,第二代骁龙7 移动平台的命名是有点出乎意料的,高通并没有称呼其为“第二代骁龙7”,而是多了一个“ ”。

关于命名,在此前媒体沟通会上,在回答媒体提问时,高通产品市场高级总监马晓民就曾给出过解答,马晓民表示第二代骁龙7 的整体性能、体验都比第一代骁龙7提升了非常多,已经有了代际水平的提升,所以采用了“第二代”命名。所谓的的“ ”,即Plus,也和大家以往认知中的“Plus”不同,过去Plus更多代表主频的提升,但第二代骁龙7 移动平台中的“ ”则代表一个更高的层级,意味着芯片的整体设计以及综合用户体验都有极为明显的提升。

那么第二代骁龙7 移动平台都有哪些提升呢?具体规格有什么变化呢?接下来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1、性能规格及能效表现

首先是性能方面,第二代骁龙7 移动平台采用了Kryo CPU,1 3 4架构,包括1个超级内核,3个性能内核和4个效率内核。超大核最高主频高达2.91GHz,CPU整体性能比上一代平台提升了50%。GPU方面,第二代骁龙7 GPU性能比上一代7系平台提升了2倍。此外,第二代骁龙7 移动平台同样看重AI性能和能效,性能相比上一代平台提升了2倍。

可以看到,第二代骁龙7 移动平台整体性能还是不错的,而在能效方面,得益于工艺制程的升级和出色的芯片设计,第二代骁龙7 相比上一代平台能效提升了13%。

MLPerf AI基准测试中,第二代骁龙7 AI性能领先竞品3倍

除了CPU、GPU以外,第二代骁龙7 相比同档位友商产品,在AI能力上也更为出色。在MLPerf AI基准测试中,第二代骁龙7 和竞品相比AI性能领先3倍。

具体来看,比如图像分类,第二代骁龙7 成绩是竞品的超过2.5倍,物体检测约2倍,图像分割v2.0约3.4倍,语言理解近3.7倍,图像分割离线约1.5倍。

2、六大体验全面提升

我们知道,一款优秀的移动平台不能只看CPU、GPU性能能效,还要看到它有哪些特性,会对用户带来了体验提升。第二代骁龙7 继承了自家旗舰平台的部分特性,在影像、游戏、AI、音频、网络连接、安全体验等方面实现了显著提升。

如影像方面,第二代骁龙7 支持18-bit三ISP拍摄,以及4K计算HDR视频拍摄,这其实都是8系上才有的能力。

此外高通把骁龙8系支持的游戏特性引入到了第二代骁龙7 上。可变分辨率渲染(Auto VRS)、Adreno图像运动引擎、立体渲染等技术抖音都已经支持。

音频方面,第二代骁龙7 支持aptX Lossless无损音质,实现这一特性主要的技术基础是我们支持的音频采样率非常高,达到24-bit 96kHz,可最大程度减少音频中断和故障,即使在非常强的射频干扰情况下,也能保证连接通路的完整性。正是因为支持aptX Lossless等技术,第二代骁龙7 的音频带宽可以支持到1.1Mbps以上,能够精准还原每个比特的音频效果,从而让用户获得CD品质的音质体验。

第二代骁龙7 集成了骁龙X62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支持3GPP Release 16,峰值下行速率高达4.4Gbps。它还支持5G毫米波和Sub-6GHz,并且可以支持两者之间的载波聚合。

另外,第二代骁龙7 首次在骁龙7系上支持了5G 5G和5G 4G双卡双通(DSDA)。当用户有两张卡,一张卡在打语音电话时,如果不支持5G 5G/4G双卡双通,第二张卡的数据业务就会中断;而如果支持5G 5G/4G双卡双通,就可以实现语音业务跟数据业务并发,两者互相不影响。

第二代骁龙7 支持FastConnect 6900移动连接系统,支持Wi-Fi 6和Wi-Fi 6E,最高下行速率可以达到3.6Gbps,并且支持VR级别的低时延。当然了,第二代骁龙7 同样支持5GHz×5GHz 2.4GHz×2.4GHz的4路双频并发,相比1×1 1×1,可以实现高达2倍的Wi-Fi传输速度、高达2倍的覆盖范围,可以实现全屋覆盖,并且继续保持非常低的时延,让游戏响应更快、在线视频体验更流畅。

最后:

第二代骁龙7 平台不仅在性能上有巨大的提升,在整体的用户体验上,也继承了骁龙8系旗舰平台中诸多大家最为关心的特性,实现了体验上的大幅提升。简单来说,第二代骁龙7 是有“神U”实力的,当然,实际表现如何,又是否如发布会上所说这般强悍,就要等零售机型上市后才能知晓了。不过也不用等太久,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已经在发布会上官宣Redmi Note12 Turbo将首发第二代骁龙7 ,并且在本月就能够与大家见面,感兴趣的朋友记得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