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镜湖资本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承诺捐1100万没兑现被母校起诉 曾凭借其上中国捐赠百杰榜

2023-03-09 10: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吴幽是中国矿业大学2008级校友,现为镜湖资本创始合伙人。他在读大学时创办了一家服装订制公司。2010年,他辍学创业,做淘宝生意,创业3年营收2.8亿元。2019年4月10日,中国矿业大学庆祝110周年校庆,吴幽捐赠了1100万元人民币,成为该校成立以来接受的最大捐赠。

在2020年接受采访时,吴幽表示,“当时我想着捐110万有点少,捐1.1亿又有点多,所以选择了1100万这个数字”。他的捐赠被用于设立高端人才计划基金、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海外实习基金、名人名师讲座基金和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上,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副校长李强代表学校与吴幽签署了捐赠协议,并由宋学锋校长为吴幽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特别校务参事”聘书。

黄金、投资、资本_副本

然而,根据全国企业信息查询应用企查查显示,2022年7月22日,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吴幽存在赠与合同纠纷,在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吴幽承诺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给母校,但未能兑现。因此,中国矿业大学基金会将吴幽告上法庭,吴幽成为失信被执行人。2023年1月,吴幽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100万余元。2月21日,吴幽被纳入失信名单,收到限制消费令。

失信后,吴幽将面临一系列限制措施。据企查查显示,“限制消费令”规定,“除支付生活必需费用及履行法定义务支出外”,不得从事以下消费行为:乘坐飞机二等以上舱位;乘坐高铁软卧以上车厢;旅游度假;住宾馆星级客房等。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