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极氪官方最新资讯  > 正文

极氪001被爆空调出风口白色粉末疑似导致车主妻子流产 官方回应:符合国标

2023-03-07 14:45 · 稿源: TechWeb.com.cn

3月7日消息,近日有极氪001车主在极氪APP发帖称,其购买的新车空调出风口附近出现白色粉末,并怀疑这些粉末导致其妻子怀孕后出现胚胎停止发育的情况。

据该车主描述,它购买的新车是在去年12月左右出现的白色粉末,其妻子12月底怀孕,并在随后出现胎停的情况,在时间上吻合,因此怀疑是白色粉末影响了其妻子的健康。在进行售后检查后,极氪官方给出的解答是疑似为蒸发箱焊化剂喷出,要求更换蒸发箱。

针对此事,极氪官方今日回应称,“针对有极个别用户反应极氪001空调出风口出现白色粉末的情况,极氪高度重视,经初步判断为空调行业生产过程中常用的氟铝酸钾。这是空调蒸发器芯体生产过程中的常用材料。

作为一种广泛应用于汽车及家用空调蒸发器芯体生产的材料,国内外多个汽车品牌均采用此种工艺及原材料。符合国家标准对人体不会产生损害,行业内此前也未发生相关的职业病案例。

我们理解用户对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的顾虑,但无论第三方检测结果还是行业标准都表明并不存在危害。极氪将继续积极与用户保持沟通,共同查明用户家人身体不适的真实原因,为用户提供所需帮助和关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