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PO最新资讯  > 正文

OPPO于MWC发布零功耗标签:布局6G 可吸收环境能量工作

2023-03-01 16: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OPPO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3)上展示了一款绿色通信终端原型设备——OPPO零功耗标签。其可通过吸收环境中的能量进行工作,为6G时代布局。

OPPO公开的资料显示,OPPO零功耗标签给予零功耗通信技术,通过射频能量采集技术、反向散射通信技术以及低功耗计算技术等的结合,实现了设备对环境中的射频能量、光能、动能等的吸收。标签通过向手机反射无线信号来传输位置信息、传感器信息等数据,进而实现与手机之间的通信连接。

用户只需将该标签附着在物品上,并与手机编号配对即可使用,以实现寻物定位、测量温度等功能。OPPO表示该标签的理论通信距离可达百米,后续将会在安防告警、健康检测等方面进行功能拓展,并在智慧家居、智慧穿戴、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发挥作用。

根据OPPO在MWC 2023期间发布的6G白皮书,零功耗技术是OPPO对6G技术布局的技术之一,其他还包括了AI/6G结合、新型安全架构、频谱共享、新型移动宽带、新型D2D、新型低时延高可靠、通信感知一体化等。通过“极简多能”的系统设计让6G更好针对目标垂直领域进行优化整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