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春秋�考异邮最新资讯  > 正文

豆类是我国传统五谷之一它在古代也叫什么 3月1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3-01 08:55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3月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豆类五谷的,问题是“豆类是我国传统五谷之一它在古代也叫什么?”自然是菽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豆类是我国传统五谷之一它在古代也叫什么 3月1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豆类是我国传统五谷之一,它在古代也叫?

A、菽

B、黍

正确答案:菽

菽是一个汉字,读作shū。篆文写作“尗”,意思是像豆类生长的样子。后写作“菽”,成了形声字,“艹(草)”为形旁,“叔”是声旁。“菽”为豆类的总称。

〖名〗豆类的总称

菽草之难杀者也。——东汉·班固《汉书·五行志》

菽者稼最强。古谓之尗,汉谓之豆,今字作菽。菽者,众豆之总名。然大豆曰菽,豆苗曰霍,小豆则曰荅。”——《春秋·考异邮》

中原有菽,小民采之。——《诗经·小雅·小宛》

俗孝家家供菽水。——陆游《湖堤暮归》

又如:菽水(指豆和水,指菲薄的饮食,形容生活的清苦;指晚辈对长辈的奉养);菽水藜藿(粗茶淡饭。藜藿:野菜;豆叶);菽乳(即豆腐);菽麦(大豆和麦);菽麦不分(豆、麦不分。亦指是非、好坏不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