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多退少补!2022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今起开始:计算公式了解下

2023-03-01 07:06 · 稿源: 快科技

一年一度的个税多退少补”今起正式开始,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将于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

按照规定,纳税人如需在3月1日至3月20日之间办理年度汇算,可在2月16日至3月20日每天的6时至22时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进行预约。

3月21日后,纳税人无需预约,即可在汇算期内随时办理。

计算公式如下:

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 x 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缴税额

需要提醒的是,2022年度汇算的时间跨度4个月,全天候24小时随时办理,办税时间非常充裕,大家无需抢在前几天扎堆办理。

据了解,年度汇算指的是年度终了后,纳税人将全年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综合所得合并计算,得出应纳个人所得税,向税务机关申报并办理退税或补税的过程。

多退少补!2022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今起开始:计算公式了解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