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OPPO于MWC发布低碳白皮书 承诺2050年实现碳中和

2023-02-28 19:5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贾楠)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OPPO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MWC 2023)上发布《OPPO低碳发展白皮书》,承诺OPPO将于205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承诺。

OPPO承诺2050年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

OPPO自2020年起,每年都会公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披露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放main的规划与进展,并在2022年首次完成了全球范围内的自身运营温室气体排放的盘查。在此基础上,OPPO与德勤合作发布了《OPPO低碳发展白皮书》。该白皮书展示了OPPO未来将在低碳生产、低碳产品、低碳投资、低碳数字化以及参与制定低碳标准五个放main的发展战略。

根据OPPO分享的数据来看,其目前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在其自身运营产生的碳排放中,全球工厂和数据中心为两大温室气体主要来源,分别占比62%和31.9%。为此,OPPO进行了包括工厂重点生产设备节能改造、零碳数据中心建设等工作。OPPO表示截止2022年底,OPPO投产的节能减排项目每年可实现自身运营内超过6000万吨的温室气体减排,相当于3330平方公里森林一年吸收的温室气体总量。

在产品全生命周期方面,出去提高产品本身的使用寿命,OPPO还承诺将在2023年从欧洲市场开始几乎完全清除手机产品的彩盒塑料包装,实现手机产品包装100%可自然降解。同时将在彩盒包装中使用45%的再生纤维材料,以降低原材料消耗。

此外,OPPO还公布了过去几年手机回收的数据。在国内市场中,2021年手机回收量为120万台,总重量为216吨;2022年回收总量为130万台,总重达到了240吨。在欧盟与其他地区,OPPO将于第三方回收公司合作进行电子垃圾回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