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林女士最新资讯  > 正文

女生奶茶中喝出3个标签后细菌感染:商家赔付1000元及检查费用

2023-02-27 23:00 · 稿源: 快科技

2月27日消息,广东深圳林女士(化名)花5毛钱在益禾堂买了一杯奶茶,喝到一半放分装布丁时发现里面泡着3个标签。次日出现腹泻、低烧,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肠炎。

林女士说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后,收到商家依据食品安全法赔付的1000块以及检查费用。后续她将会去第三方部门检验被热水泡过的热敏纸会释放多少有毒物质。

专家表示,若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患者因饮用奶茶感染急性肠炎,说明奶茶现场加工环境洁净度有待提升,或操作过程不够规范。

在此提醒消费者,如果购买现调饮品,尽量选择资质可靠的品牌和环境整洁的店。如果可以,尽量选择常温或少冰,减少冰块带来的污染。

另外,现在很多餐饮店都是明厨亮灶”,隔着玻璃就能看到里面的情况,你如果不放心,多待一会儿,看看里面的环境是否卫生,工作人员有没有不卫生操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