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PO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宣布卫星通信新进展:小米OV荣耀将跟进

2023-02-27 16: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 2月27日消息,今天是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第一天,高通于今日宣布该公司在通信领域的相关进展与技术。并表示包括荣耀、OPPO、vivo、小米在内的四家国产手机品牌将跟进。

Snapdragon Satellite

Snapdragon Satellite

根据高通官方消息,高通已与荣耀、OPPO、vivo、小米进行合作,支持他们利用高通近期推出的Snapdragon Satellite计划发布具备卫星通信功能的智能手机,实现从南极点到北极点的信号覆盖以及双向应急消息通信、SMS短信合和其他消息应用。

除部分智能手机将支持微信通信外,高通在MWC期间推出的第二代骁龙汽车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也将支持基于卫星通信实现的双向信息通信网联服务。该平台相比前代产品,其网络容量增加至两倍,以支持耕地实验的内容串流等需求,定位引擎的定位精度与稳健性也得到了提升。

此外,高通表示其在今年MWC上将重点关注包括AI赋能的端到端通信、全新频段、蜂窝空口创新、精准定位和射频感知在内的四个基础无线研究关键领域。同时在工业物联网领域,高通表示将通过前段时间发布的Qualcomm Aware平台来帮助开发者和企业打造定制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该平台包括了芯片、软硬件生态系统以及云端API,高通也表示将在此次MWC展会期间,在现场展示该平台在物流追踪、冷链监控等方面的实际应用。

XR领域,高通在今年的MWC上宣布与包括中国移动、德国电信、T-Mobile等在内的七家全球运营商进行Snapdragon Spaces相关合作,或打造新的XR设备、用户体验或者开展面向开发者的计划。同时,高通还将在大会期间与KDDI(日本一电信运营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推动双方在XR领域的合作。

高通还将在此次MWC期间,在其站台展示给予第二代骁龙8平台的本地大型语言生成式AI模型展示,该模型运行与安卓手机,可根据输入的关键词生成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