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灭火机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国自研水陆飞机!第四架AG600M首飞成功:全面进入适航取证试飞

2023-02-25 17:44 · 稿源: 快科技

2月25日,由我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第四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M在广东珠海首次飞行成功。

这是研制批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中最后一架完成首飞的AG600M飞机,其首次飞行标志着AG600M研制批全面进入适航取证试飞。

8时9分,由机长陈明、副驾驶安瑞、空中机械师张朋飞和机上观察员田亚飞组成的首飞机组,驾驶着AG600M飞机从珠海金湾机场滑行起飞,在空中平稳飞行17分钟。

完成一系列既定试飞科目后,于8时26分平稳降落,飞机状态良好,操纵系统正常,各系统运行稳定。

据了解,AG600 1005、1006、1007架机先后于6月、8月、11月完成总装,1003、1005、1006架机先后于5月、9月、12月完成首飞,同时完成了铁鸟试验、静力试验、机上地面试验等。

资料显示,鲲龙”AG600M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灭火机最大起飞重量60吨,最大载水量12吨,填补了国产大型航空灭火飞机的空白。

AG600是我国首次按照民用适航标准研制的大型特种飞机,是与运20大型运输机、C919大型客机并称的三型国产大飞机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周鸿祎回应拍卖迈巴赫600:起拍价600元 将额捐赠

    周鸿祎于4月28日发文,就即将举行的迈巴赫600拍卖活动进行回应,并宣布起拍价为600元。他在文中提到,他计划通过直播拍卖这辆二手迈巴赫,旨在倡导更多企业家转向使用国产新能源车与智联车,并坚信这些车辆将重新定义“豪车”概念,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周鸿祎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引导更多人关注和支持国产新能源车与智联车的发展,为推动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 球最大!我国成功研制100吨超大推力电动振动试验系统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宣布一款我国自主研制的100吨超大推力电动振动试验系统研制成功。振动试验系统可以模拟火箭、卫星、飞机等装备在运行过程中的使用环境,从检测装备结构和性能的可靠性,是发展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等产业的必备配套装置。科研团队解决了包括大功率输出工况下系统散热、冷却等诸多难题。

  • 华为问界新M5今天开放预定:消息称已快速突破6000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今天,余承东正式宣布问界新M5现已开启预订,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订单量喜人。有博主透露,问界新M5在开放预定后,迅速突破了6000单的佳绩。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一成绩并不意外。那些长期关注并期待M5的意向车主们,终于等来了新款。从已经曝光的图片来看,问界新M5增程版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仅在下方保留了进气口,使得整车外观更加简约、和谐,同时也不失科技感。此外,新M5还配备了车顶激光雷达,并具备华为高阶智驾ADS 2.0系统,预计将继续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且材质均为高性能的铝合金。面

  • vivo Y200i手机现身:骁龙4 Gen2 6000mAh电池

    vivoY200i确实已经在中国电信终端产品库现身,型号确定为V2354A。这款手机在存储规格和配色方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包括8GB256GB、12GB256GB、12GB512GB三种存储规格,以及冰川白、星夜黑、浩海蓝三种配色,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前置800万像素自拍镜头和后置5000万像素主摄以及200万像素辅摄的配置,使得拍照效果清晰细腻,无论是自拍还是拍摄风景都能得到满意的效果,并且还保留了3.5mm耳机孔。

  • 球首发6000尼特屏幕!真我GT Neo6 SE上架

    真我官方宣布,真我GTNeo6SE已在各大平台开启预约,新品将于下周正式发布。新机首发采用6000尼特无双屏,刷新了全球手机屏幕亮度的纪录,显示效果出色。realme徐起表示,无论竞争对手如何变化,真我始终都是旗舰射门员,该机将在下周正式登场。

  • 我国100%自研!世界最快高铁CR450年内下线:时速400公里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由我国保持的世界最快高铁速度即将被打破,打破这个记录的,同样是来自我国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CR450。据央视新闻报道,CR450将于今年正式下线,它将原有运营速度由350公里/小时提升至4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永磁、镁合金、碳纤维等新材料,CR450满载体重”从500多吨下降到460多吨,实现瘦身”。同时,牵引功率从9600千瓦上升到11000千瓦,体重轻了、体力却强了。今年1月,国铁集团透露,将于今年完成CR450的样车制造并开展型式试验,这标志着我国3年前启动的CR450技术创新项目取得了突破。据了解,复兴号列车

  • 53.09%!我国自研柴油机热效率刷新世界纪录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日前,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天津开幕,大会上,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3.09%的柴油机正式亮相。据央视新闻报道,经过全球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认定,这款柴油机创造了当今世界内燃机领域最高的有效热效率。TV南德意志集团北亚区副总裁何诺贝表示,经过严格规范的测试和现场目击试验,发动机最高有效热效率为53.09%,而且这是不带任何余热回收装置的本体热效率。热效率是衡量内燃机燃油利用效率的重要指标,热效率越高,油耗就越少。据了解,按照目前我国柴油机保有量测算,与平均45%~46%热效率水平相比,53

  • 荣耀X7b 5G正式发布:联发科天玑6020 SoC配6000mAh电池

    荣耀在海外正式发布了X7b5G新机,这款手机是荣耀X7b4G的升级版本,于2023年12月首次亮相。与原版相比,荣耀X7b5G采用了联发科天玑6020SoC,并搭配8GB运行内存和256GB存储空间。该机的售价尚未公布。

  • 我国自主HH-100航空商用无人机试验成功!能飞520千米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据航空工业集团消息,西飞民机自主研发的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验证机HH-100”,近日陆续顺利完成了低速、中速、高速自主滑行试验,以及数据采集、控制律调参。各项试验中,飞机平台状态稳定,自主滑行控制性能良好。目前,整个滑行试验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入首飞阶段。HH-100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采用主机+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研制模式,机体结构、系统成品等由航空工业内部单位和民营企业配套。2021年9月项目立项,2022年7月完成初步设计,2022年12月完成详细设计,2023年12月完成总装集成,转入地面试验。HH-100飞机最

  • 今天,五家PE豪门出手600亿

    2024最震撼一笔投资诞生。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