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通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60岁分拣工不属于劳动者?网友炸锅:老人该多心寒

2023-02-22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

2月20日,浙江宁波一名60岁老人在中通快递分拣中心工作时,因心脏骤停猝死在岗位,家属称中通公司不认可死者因工死亡,只愿意赔付意外保险金额。

21日,宁波人社局表示,60岁以上的人群本身不属于劳动者范畴,如果没有缴纳工伤保险,就不能认定为工伤。60岁以上的人群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已经退休不属于劳动者,参加商业保险的按商业保险赔偿;另一种是没有养老金,单独缴纳工伤保险的人群需要认定是否为工伤,如果是,将按照正常流程赔偿。

快递,仓库

中通快递方面回应:“对于网点员工的突然离世,我们深感痛心。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处理,浙江省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会以合法合理为基础,与家属协商相关善后事宜。”网友热议:60岁以上不属于劳动者,那么属于什么?老人的权益没人保障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