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缉毒松鼠最新资讯  > 正文

警犬有了新同事:我国首批“缉毒松鼠”即将上岗

2023-02-11 15:25 · 稿源: 快科技

没想到,鼠鼠”竟然都有了编制。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重庆警方在警犬大队技术指导下,成功培训出中国第一批缉毒松鼠,它们即将上岗

培育缉毒松鼠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新型缉毒动物培育及训练方法与配套设备的研发》的子课题《缉毒鼠的培育及其配套装备的研发与应用》,目前已经结题,选取的松鼠品种为亚欧松鼠,又名魔王松鼠”首批培训出了6只缉毒松鼠,已通过相关科研机构认证。

缉毒犬大家肯定听说过,但缉毒松鼠可还真是第一次,此前还没有过先例,那么我们是怎么做出这个选择的呢?

松鼠的嗅觉是相当灵敏的!只是以前我们在训练啮齿动物方面技术不太成熟。”该警犬大队训导员介绍,警犬大队自主研发的技术搜爆犬自主学习训练系统”可以被应用于各种动物的训练当中,应用在啮齿动物的搜毒训练后,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缉毒松鼠可以快速的识别毒品目标物,和缉毒警犬不同,松鼠体型较小、动作敏捷,适合搜索一些环境复杂的物流仓库、快递站等场景,或是高处搜毒,经过训练,松鼠会在找到毒品后使用抓挠的方式告诉训导员,该处可能存在毒品。

随着不法分子藏匿、运送毒品的方式越来越隐蔽,大型的、少量的、培养难度较大的缉毒犬,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所以新型缉毒、搜爆动物的相关研究已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开展。

有些国家会培养野猪当做新队员”,它们嗅觉同样十分敏锐,经过培训,甚至可以超过一般警犬,即便是埋藏在地下1.5米的小计量毒品也能被发现,此外还有蝴蝶、獴等其他多种动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