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厕所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不让6岁男童上女厕所遭痛骂 称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2023-01-31 11:41 · 稿源:站长之家

1月30日,黑龙江哈尔滨,地铁站女厕所内,一位女子发现一个男童站在里面,便对他说:“这里是女厕所,男孩不可以进来。”孩子的家长称这位女士伤害了孩子的心灵,并将其堵在厕所里要求道歉,双方在厕所内进行激烈争吵,这类事情以前发生过多次,引起了网友热议,大家的观点也各有不同。

s_173d701e1a264353abe37b6afeabbd4b.png

有些网友认为,孩子才几岁,没必要这么在意,换位思考后也会做出相同的决定。另一些网友则表示,这孩子已6岁,如果不是特殊儿童,妈妈可以在厕所外等孩子自己上男厕。

s_e3fc022ffd8c43fbbc8c862ae04ace01.jpg

此次争议也暴露出需要普及“第三卫生间”的必要性,即在厕所中专门为行为障碍者或需要他人协助的人使用的卫生间,主要是针对家庭成员出行时,其中一个需要他人协助使用厕所的情况。

武汉大学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健表示,幼儿从小就有识别男女的能力,3到6岁是孩子性别角色确认的关键期,家长要做好正确的引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