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平台回应刑满释放人员变励志网红:严厉打击不当营销

2023-01-17 09: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7日 消息:近日,在快手、抖音小红书等网络平台出现一些自称“刑满出狱”的人,他们以“励志博主”的身份,通过短视频或直播的方式分享自己的经历,甚至贴出“释放证明书”示所言非虚,“浪子回头”的故事容易激起人们的慈悲之心,因此他们获得了不少粉丝和大量打赏、红包、点赞,也有不少人通过直播带货,硬生生开辟了一条“重新做人励志网红”的新赛道。

业内人士称,这是一条新的流量赛道,刑满出狱的人们共同踩出了一条“浪子回头励志网红”的新路。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服刑是人生的一个污点,但如果刑满出狱之后能深刻反思,勇敢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那是值得肯定和尊重的。

QQ截图20230117095358.jpg

如果刑满出狱者没有技能,而又很难找到工作,那么在网络时代,尝试一些像直播类的“流行工作”,也是一种融入社会的选择。但我们也不能接受以服刑为“亮点”追求流量的行为,这一“流量密码”是不可接受的。

5fdf8db1cb134954b9f78f7b5a9a0053d0094a27.webp.jpg

小红书方面对此回应称:业内有严格的审核机制,对有问题的账号会及时处理。同时,希望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为这类群体提供平台,能够让广大网友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抖音方面回应称,对以“刑满释放”为噱头进行不当营销的行为一直予以严厉打击,对相关账号直播、带货权限予以封禁,对相关不当信息予以删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