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过年品美食以下哪项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 1月16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1-16 08:51 · 稿源:站长之家游戏

2023年1月1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问题是“过年品美食以下哪项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自然是北京烤鸭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过年品美食以下哪项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1月16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过年品美食以下哪项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A、北京烤鸭

B、糍粑

正确答案: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是源自中国北京的一道全鸭菜式,又名北京填鸭。北京烤鸭分为“挂炉烤鸭”与“焖炉烤鸭”两大流派,北京的老字号烤鸭店全聚德主打挂炉烤鸭,便宜坊则主打焖炉烤鸭。北京其他著名的烤鸭店还有大董、长安壹号、1949全鸭季、利群、四季民福和花家怡园等。

由于北京烤鸭其肥瘦分明,鲜嫩适度,成为元、明、清历代宫廷御膳珍品。北京烤鸭是在南京烧鸭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烤鸭的前身是出现在南北朝时期的“炙鸭”,在当时是宫廷食品。北京古代附近小河冬雪无鸭,但烤鸭是明成祖的宫廷菜,据说太祖在南京分烤鸭菜给众子女吃,成祖怀念儿时在南京餐桌和乐,故带至北京宫廷。当时烤鸭在北京地区被称为“南炉鸭”,意即南方传入的炉火烤鸭;但后来北京烤鸭也逐渐融入了鲁菜的元素,如荷叶饼和葱丝。

比起挂炉烤鸭,以便宜坊为代表的焖炉烤鸭似乎在人们的印象中不那么深刻了,好在有着近600年历史的老字号便宜坊,已经以焖炉烤鸭技艺申请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