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手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快手电商年货消费洞察报告》:短视频订单量同比提升390%

2023-01-12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 消息:日前,快手发布了《2023快手电商年货消费洞察报告》,帮助商家朋友们读懂直播电商消费的新趋势。

据悉,2023快手年货节期间,快手拿出66亿流量和10亿红包,成功助力商家年货节生意爆发。数据显示,本次快手年货节消费增速明显,活跃买家同比去年增长超20%。

用户特点方面,数据显示,2023快手年货节期间,90后、95后与00后的新增用户数量占平台新电商买家总数的51.2%,成为用户增长的中坚力量,平台用户结构呈年轻化趋势。这类年轻人更加关注自我表达、强调个性、当他们登上时代这座舞台的中央,快手用户的年货消费趋势也正在发生改变,过年的方式就注定会被不断更新,纵使年味经久不哀,但随着新鲜血液的活跃,“精致养生”、“智能玩家”、“立足当下”、“国潮领跑”、“花式祈福”等,成为应运而生的新年味。

图片

在性别表现上,女性仍然是置办年货的主力军,在年货节期间消费金额占整体的76%。与以往不同的是,“悦己型消费”在女性群体中受到热捧;同时电商新买家中男性用户占比达到58.6%,男性消费群体加速崛起,男性消费需求正逐步转化为实际的购买力。

成交数据方面,2023年货节期间,快手电商主播累计开播达5333706小时,总时长约等于609年,短视频订单量同比提升390%,搜索成交量同比提升68%,搜索支付GMV同比年货节大促前提升89.2%,实现消费需求提振与消费潜力充分释放。

图片

整体来看,男装女装、食品生鲜、美妆个护在年货节期间最受青睐,男装女装、食品生鲜、数码家电是年货节增长最快的行业。众多品牌中,苹果、佐卡伊、OPPO位列品牌GMV前三,梦泉、春之唤、雅舒曼在快品牌中GMV最 高,表现亮眼。

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