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将在2024年底或2025年开始过渡到不使用高通5G基带芯片

2023-01-10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0日消息:根据彭博社的一份新报告,苹果公司希望最早在2024年开始取代其在iPhone中使用的高通调制解调器(基带)芯片。几年来,苹果一直在研究内部调制解调器芯片技术,目的是减少对高通的依赖。

iPhone 14,iPhone 14 Plus,苹果,智能手机

苹果最初希望最早在2023年推出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但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2022年底表示,由于苹果开发努力的「失败」,苹果在不久的将来需要继续依赖高通。当时,郭明錤表示,苹果将继续研究其5G芯片,但开发工作不会在2023年iPhone上市前完成,彭博社的报告也同意这一点。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开发出现了延误,苹果将用缓慢的方式来结束对高通的依赖。苹果将首先在单一设备中使用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芯片,然后再将其推广到其他设备。摆脱高通的过渡可能需要三年时间。

除了从2024年开始过渡到自己的内部芯片外,苹果希望在2025年停止使用博通的无线组件。苹果正在开发一款WiFi和蓝牙芯片,以取代其目前从博通采购的组件。苹果在2020年与博通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半的无线组件和模块的协议,该协议将在2023年中期到期。

彭博社称,虽然目前正在开发取代从高通和博通采购的硬件独立组件,但苹果也在开发一种芯片,将蜂窝调制解调器、WiFi和蓝牙功能整合到一个组件中。博通还为苹果提供射频芯片和无线充电的芯片,这两种芯片苹果都在努力替换。

苹果为iPhone设计了自己的A系列芯片,为Mac设计了M系列芯片,自从与高通公司发生纠纷以来,更换调制解调器芯片和无线组件一直是苹果的首要任务。苹果在2017年对高通发起了一场法律战,指责高通不公平地收取与它无关的技术使用费。苹果希望随着向5G的转变而过渡,不再支付高通的费用,而是使用英特尔的技术,但英特尔无法制造符合苹果标准的5G芯片。

苹果被迫与高通公司和解,此后在iPhone和iPad系列中使用高通公司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苹果在2019年购买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以便在芯片开发方面取得先机,而2024年可能是技术最终先进到足以让苹果淘汰高通的最快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苹果自研5G基带推迟至2025年:iPhone SE4先试水 加入刘海屏

    苹果早在2019年就耗资10亿美元收购了Intel5G基带业务,结果如今iPhone15系列已经发布,依然没用上自研基带。且前几天高通还宣布了一项重磅消息,称其与苹果达成协议,继续为2024年、2025年、2026年的iPhone手机提供骁龙5G基带和射频系统。如今iPhone15系列亮相,苹果的正代产品已经彻底抛弃刘海屏,是时候为SE带来新设计了。

  • 哪吒2要来了 计划于2024年上映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正式续集《哪吒之魔童闹海》最近在抖音上开通了官方账号,这可能意味着该片即将公布上映日期。“哪吒2要来了”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说:“终于等到了,好期待啊,从高二一直等到大四快毕业了”“我和我的藕饼又要重逢了”“怎么感觉哪吒是五年前的电影啊”等等。《哪吒之魔童降世》以50亿元的票房成为继《战狼2》之后第二部突破50亿的影片,《哪吒2》能否再次创造50亿票房奇迹,令人期待。

  • 舜宇光学镜头被曝涨价 2025年有望进入苹果供应链

    10月11日,郭明錤发布了一份市场研究简讯,指出舜宇光学科技公司在iPhone镜头订单上的持续增长。他还预计舜宇光学有望在2025年取得覆晶技术的机会,并进入iPhone和iPad的CM供应链。舜宇光学主要为小米、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品牌提供供应链服务,同时生产、销售各种光学零件、光电产品和光学仪器。

  • 小米自研系统要来了!最快2024年推出

    小米自研系统的传闻已久,但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虽然小米在汽车等产品上有所发展,但这些产品都需要一个全新的系统进行连接,因此MIUI14可能是小米最后一版正式大的升级版本。小米已经备案了mios.cn网站域名,表明其对于自研系统的重视和决心。

  • NVIDIA官方自曝下下代GPU:2025年这么着急?

    NVIDIA最近在一份面向投资者的演示文件中,意外披露了下下代GPU架构的路线图。NVIDIA目前有两种截然不同的GPU架构,一是面向消费级游戏和图形的AdaLovelace,二是面向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的Hopper。Blackwell架构在此前路线图上要到2024年才会登场再下代2025年就推出,时间过于紧凑,所以这个X架构的定位可能会有所不同。

  • 保时捷纯电跑车内饰曝光 两种动力可选 有望于2024年发布

    快科技9月18日消息,近日,有海外媒体公布了一组保时捷718纯电版的内饰谍照。从图中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保时捷最新的设计风格,仪表取消了边框的约束后更加清晰简单,中控屏采用了内嵌的设计,但并没有与仪表在一个水平线上,为驾驶员的操作提供了便利。中控部分,新车对部分物理按键进行了保留,在空调出风口的下方的按钮可以对空调、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进行调整。此外,扶手箱前端区也与老款截然不同,采用了拨杆式换档,更接近于911车型,而副驾被遮挡的部位,很有可能会搭载第三块屏幕。令人惊讶的是,我们从图中仪表盘显示的信息?

  • 小鹏2024G9上市发布会

    作为小鹏汽车的重磅旗舰,2024款G9将于9月19日20:00举办上市发布会,2024款小鹏G9车身颜色方面新增“暗夜黑”,并提供五种车身颜色以供消费者选择,车内新增了浅灰色内饰,无线充电面板升级为双50w风冷快充。

  • 郭明錤预计小米汽车售价低于30万元 将在2024年发售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X平台上发布了一篇新文章,介绍了小米首款汽车的价格和主要卖点。郭明錤认为,小米预计将在2024年推出其首款汽车,价格预计低于30万元。高配车型则采用800V电压平台,使用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电池包容量为101kWh,增程版预计搭载1.5L或1.5T增程器。

  • 华为:2024年推出5.5G全套网络设备 已完成关键技术创新和验证

    9月21日消息,由工信部主办的5G与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论坛近日在山东青岛举行。华为无线产品线5.5G领域总裁高全中发表了题为5.5G走向商用,迎接智能社会发展新浪潮”的主题演讲。高全中表示,经过3年发展,5.5G技术和场景探索已逐步成熟,5.5G上下行速率、时延、确定性体验等传统网络能力实现10倍提升,同时引入了无源物联、通感一体等新技术新能力,实现与算力网络的深度融合,5.5G正走向商用部署阶段。他补充道,5.5G已完成关键技术创新和验证,以及五联一感”的业务应用验证,即将进入商用部署阶段。华为将于2024年推出面向商用的

  • AMD推出Versal AI Edge芯片 专为太空应用设计、2024年投入使用

    在最新的技术发展中,全球知名半导体公司AMD宣布推出了一款颠覆性的AI推断芯片——VersalAIEdgeXQRVE2302,该芯片将主要针对太空应用领域,标志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又一重大突破。这款新型自适应计算芯片是一款具备辐射耐受性的太空级技术,作为一款完整的片上系统构建,已通过太空飞行资格认证。AI技术已经触及到了太空的边缘,为科学家们提供了更多的工具来探索宇宙的奥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