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意念识别最新资讯  > 正文

广汽本田公布意念控制车辆专利 脑电波控制车辆或将问世

2022-12-30 16: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0日 消息: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意念识别车载设备控制方法、系统、装置及介质”专利公布。

blob.png

blob.png

摘要显示,该方法包括:获取车内人员的第一脑电信号,对第一脑电信号进行时频分析得到第一时频特征图;将第一时频特征图输入到预先训练好的意念识别模型,得到车内人员的意念识别结果;根据意念识别结果对车载设备进行控制。本发明通过采集车内人员的脑电信号并通过预先训练好的意念识别模型进行意念识别,从而实现对车载设备的意念控制,提高了车载设备控制的效率,也避免了对驾驶员的影响,从而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此外,通过意念识别进行车载设备的控制突破了物理空间的限制,可同时满足驾驶员和乘客的控制需求,提高了用户的体验感。本发明可广泛应用于车辆控制技术领域。

blob.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