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供应商台积电的 3 纳米芯片本周将进入量产期

2022-12-27 09: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消息:苹果的主要芯片供应商台积电本周将启动 3 纳米芯片的量产,苹果是新工艺的主要客户,该工艺可能首先用于即将推出的M2 Pro芯片,有望为更新的MacBook Pro和Mac mini机型提供动力。

M2,苹果,芯片

根据DigiTimes的新报告,台积电将于 12 月 29 日星期四开始大规模生产其下一代 3 纳米芯片工艺,这与今年早些时候的报告所说的 3 纳米大规模生产将在 2022 年晚些时候开始一致。

苹果目前在iPhone 14 Pro系列的A16 仿生芯片中使用台积电的 4 纳米工艺,但最快可能在明年年初跳到 3 纳米工艺。 8 月份的一份报告称,即将推出的M2 Pro芯片将是第一个基于 3 纳米工艺的产品。M2 Pro芯片预计将在明年初首先在更新的 14 英寸和 16 英寸MacBook Pro中亮相,并可能在更新的Mac Studio和Mac mini机型中亮相。

2023 年晚些时候,根据另一份报告,苹果第三代芯片,即M3 芯片,以及iPhone15 的A17 仿生芯片,将基于台积电的增强型 3 纳米工艺,该工艺尚未上市。根据DigiTimes今天的报道,援引业界人士的话说,在增强版芯片的生产开始之前, 3 纳米工艺芯片的生产「不太可能放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