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5G基站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截至11月末 5G基站总数达228.7万个

2022-12-26 14: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6日 消息: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1—11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1—11月份,信息通信行业整体运行平稳。

image.png

其中,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稳定,电信业务总量较快增长;5G、千兆光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网络连接终端用户规模不断扩大。云计算等新兴业务快速增长,行业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

数据显示,1—11月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4504亿元,同比增长8%,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1.4%,量收增速均与1—10月份持平。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为2183亿元,同比增长7.4%,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5.1%,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

移动电话用户规模稳中有增,5G 用户占比不断提升。截至11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8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4149万户。其中,5G 移动电话用户达5.4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87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32.2%,占比较1—10月份提升1.1个百分点。

另外,5G 网络建设稳步推进。截至11月末,5G基站总数达228.7万个,比上年末净增86.2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1.1%,占比较上年末提升6.8个百分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移动8月用户总数9.86亿 5G套餐数7.33亿户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布了2023年8月的主要运营数据。中国移动的移动业务用户总数在8月达到了9.86亿户,新增47.4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7.33亿户。中国移动的有线宽带用户数也在8月达到了2.9亿户,新增228.1万户。中国联通的“大联接”用户数累计达9.47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2.43亿户。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数在8月达到了4.04亿户,新增96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

  • 中国联通5G无线基站“飞”上天:通信距离、带宽均领先

    近日,中国联通可机动式毫米波通信外场试验”在南京市江心洲成功实施。该试验运用多旋翼无人机为通信节点,实现数千米距离空地、空中光学精确跟瞄和毫米波高带宽通信。该试验空间通信距离、通信带宽、移动节点数等均为领先水平,试验成果具有很强的科研价值和产业前景,可服务于机动通信保障、应急抢险等应用,并有望为未来移动通信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 华为将推出业界独家超低功耗5G基站:只要5W 堪比一个灯泡

    华为第十四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将在10月10日-11日在迪拜阿联酋举办,主题为以将5G-A带入现实”。华为预热称,将在论坛上推出业界独家0Bit0Watt”绿色解决方案,大大降低5G基站的功耗,甚至只需要5W,一个节能灯的功耗。华为还将发布多款5.5G新品,涵盖六大类:包括TDD、FDD、毫米波、DIS、天线、微波MAGICSwave,把5.5G带入现实。

  • 工信部回应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

    工信部针对网友关于电话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的留言作出回应。该网友表示,当前全国流动人口较多,电话号码实名制绑定较多银行卡或主流App,更换号码后可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同时会给各部门增加工作量。工信部还指出,变更移动电话号码归属地可能会对现有网络设施进行大规模调整,对移动终端归属地显示功能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用户认知,增大电信诈骗风险。

  • 荣耀Play8T Pro入网工信部 机身重量仅166g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申报了一款型号为“LLY-AN00”的新机,并已通过工信部审核。这款机型将可能是荣耀Play8TPro。参考先前的数据,荣耀Play7T标准机型售价为1099元起,Pro机型则售价为1499元起,均提供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版本。

  • 工信部: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1-8月生产情况继续好转

    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发布消息称,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在1-8月份的生产情况继续向好,出口形势持续收窄,效益和投资也趋于平稳。从生产情况来看,1-8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0.9%,增速较1-7月份提高了0.8个百分点。从投资来看,1-8月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比同期工业投资增速高0.7个百分点,但比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低1.7个百分点。

  • 532亿次、2287.7张历史记录!难怪抢不到火车票

    9月15日,国庆黄金周假期第一天也就是9月29日的车票开始发售。根据12306的统计,当日售票量达到2287.7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站售票量达到2095万张,都创下了单日售票量历史新高。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的直通旅客列车320列,其中日间动车组14列、夜间动车组200列、普速旅客列车106列;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厢;进京、进沪、进穗方向原则上满轴或满编组运行。

  • 12月起施行!工信部:无线局域网设备核准开展IPv6能力测试

    据工信部官网信息,为了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扎实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向纵深发展。工信部今天印发了《关于在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中开展对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同时工信部还强调,通知颁布后,对用户使用无线局域网设备不会造成影响。

  • 红旗E-QM5售价公布 最低12.28元起 最高降价11.7

    红旗E-QM5的最低售价为12.28万起,最高降价为11.70万。这款车型的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和懂车分成绩已经公布。此外,懂车实测显示,该车的空间和性能表现出色,车友圈共有3.2万辆车主对此车进行了点评和讨论。二手车市场的行情为10.68万起,共有19辆二手车可售。 红旗E-QM5这款新能源汽车的月销量已经在破9000辆的临界点,那么距离该车月销量破万还有多远呢?

  • 豆瓣8.6分!动画大师宫崎骏《红猪》定档11月17日:31年前的神作

    动画大师宫崎骏经典动画《红猪》国内定档11月17日,全国艺联专线上映。《红猪》于1992年在日本上映,距今已有31年时间,该片被网友誉为最像宫崎骏自传的作品之一,目前豆瓣评分为8.6分。于是两人再次浴血蓝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