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络流行语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十大网络流行语发布 冤种、CPU等上榜

2022-12-09 16: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9日 消息:12月8日,由《语言文字周报》主办的2022年“十大网络流行语”和“十大网络热议词”评选结果揭晓。

“栓Q(我真的会谢)”“PUA(CPU/KTV/PPT/ICU)”“冤种(大冤种)”“小镇做题家”“团长/团”“退!退!退!”“嘴替”“一种很新的XX”“服了你个老六”“XX刺客”上榜。

5c0e2fb2d8c08e4fbc8802604b00a42c.jpg

而“冰墩墩(冬奥会)”“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核酸”“俄乌冲突”“刘畊宏女孩/王心凌男孩”“数字经济”“网课”“卡塔尔世界杯”等入选2022年“十大网络热议语”。

e6cd2c2827147db88485e07e1744e5a9.jpg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十大网络流行语”中,超过半数是今年出现的新词,可见群众强大的语言创造力。 比如“栓Q”“退!退!退!”“CPU/KTV/PPT/ICU”(“PUA”在2022年的几种新表达方式)等。

也有网络流行语重现了过往的流行,创造了新意。 比如“团长/团”这个老词的频繁使用,与时尚生活的现实密不可分,2020年就已诞生的“小镇做题家”在2022年再次风行,也与社会热点事件紧密相联;在大众的创造性运用下,“大冤种”从东北方言进入了普通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