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对标题中违规使用“XX同款”场景进行专项管控

2023-02-13 09:47 · 稿源: 电商报

2 月 13 日消息,京麦商家中心今日发布《标题中“XX同款”违规场景管控规则》-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规范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京东将对标题中违规使用“XX同款”的场景进行专项管控。请各位商家/供应商朋友们对店铺内所售商品进行自查,如发现标题中存在“XX同款”违规场景的商品,请及时整改。

公告显示,标题中“XX同款”违规场景说明方面,标题中禁止出现“XX品牌同款”;标题中禁止出现“XX第三方平台同款”;未经授权,标题中不得借用明星、影视节目及角色、社会热点人物等的名义进行宣传,包含但不限于如下反例:“XX明星同款”、“XX节目同款”、“XX电视剧同款”、“XX电影同款”、“XX角色同款”、“XX社会热点人物同款”等。

标题中“XX同款”违规场景案例方面,违规场景:商品挂靠品牌为“A品牌”,标题中出现“ A品牌同款”违规描述。正确描述:需删除标题中的“同款”字段,修改标题为“A品牌防摔水杯……”。违规场景:商品挂靠品牌为“B品牌”,标题中出现“ B品牌生态车载同款”违规描述。正确描述:需删除标题中的“同款”字段,修改标题为“B品牌生态车载电热水壶……”。违规场景:商品挂靠品牌为“A品牌”,标题中出现“ B品牌同款”违规描述。正确描述:需删除标题中的“B品牌同款”字段,修改标题为“A品牌电饭煲……”。

标题中“XX同款”违规场景处置条例方面,针对标题中涉及“XX品牌同款”、“XX第三方平台同款”、以及未经授权的“XX明星同款”、“XX节目同款”、“XX电视剧同款”、“XX电影同款”、“XX角色同款”、“XX社会热点人物同款”等违规场景的商品,将进行下架、扣分、降权等处置措施。

京麦商家中心今日还发布运单出库合规校验功能上线公告,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对于历史存在不当使用他人信息、恶意倒卖违规行为的商家,使用商家后台、京麦、ISV出库时,需要使用无界电子面单或者正规快递单,否则商品将可能无法点击出库。

保护消费者个人信息安全,人人有责,如发现商家存在违规行为,京东有权按照法律法规、协议、《京东开放平台商家违规积分管理规则》对应场景采取治理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抖音打击违规微短剧:下架相关违规微短剧6部

    抖音发布关于打击违规微短剧的公告称,近期平台发现部分微短剧宣扬不健康和非主流的家庭观、婚恋观,刻意放大和渲染夫妻、婆媳矛盾等内容,平台已下架相关违规微短剧6部。致力于打造积极、开放、友善的社区环境,持续推进微短剧内容治理,并发布专项治理公告,鼓励和推广优质微短剧,持续对含有不良价值观导向、违反公序良俗、低俗“擦边”等违规内容的微短剧进行治理。

  • 抖音开展“厚黑学”“伪成功学”专项治理行动

    抖音宣布《开展“厚黑学”“伪成功学”专项治理》。近期平台在巡查中发现,有少数“自媒体”利用普通人想迅速成功的心理,针对性策划内容和开设矩阵号,将取得成功的方式简单化、套路化甚至“厚黑化”,并通过开设私董会、培训班等方式变现。四、渲染焦虑,目的性强的内容:通过恐吓及夸张煽动的手法渲染焦虑,让用户产生其有“解药”的错觉,同时具有很强的商业目的性,以卖课、入群、招生等手段变现。

  • 雷军一句话凡客又活了!同款鞋服均已卖断货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昨天下午,雷军在抖音开启了直播,对于网友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回应。对于大家都说他模仿马斯克、乔布斯的话题,雷军直呼冤枉,并称:我穿的其实就是工程师平时穿的,凡客的T恤,凡客的牛仔裤,凡客的帆布鞋。”这几个凡客说出口,凡客多个直播间的流量迅速暴涨3-5倍,在雷军直播结束后,有超过18万人涌入凡客的直播间,并且直播间的多款产品也�

  • 韶音OpenSwim Pro游泳耳机4月12日16点京东现货首发 先人一步get李现同款

    全新MOTIVMix™桌面应用可有效简化音频工作流程,确保每次都能轻松制作高品质录音2024年4月9日——Shure推出XLR/USB混合输出动圈麦克风系列新成员MV7主播麦克风。这标志着对屡获殊荣的前代MV7主播麦克风进一步升级,不仅采用更加时尚美观的外观设计支持通过软件升级,满足现代创作者的各方面需求,提供更优越的音质且更易于使用。我们在美洲、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 用多开、红包外挂注意了!微信打击使用外挂行为 多次违规重罚

    今日,微信安全中心”公众号发布针对在微信使用外挂行为的打击公告”。用户在使用微信软件的过程中不得进行影响用户体验、侵犯腾讯知识产权、危及平台安全、损害他人权益的行为。外挂软件存在多种风险,包括隐私风险、威胁财产安全、被利用骚扰别人、影响使用微信的稳定性等。

  • GPT Maxx官网体验入口 AI人工通用智能大模型使用地址

    GPTMaxx是一个拥有超大参数的人工通用智能模型,结合了Llama、GPT-4、Gemini和Grok等多个大模型的能力。它声称已经突破了人工通用智能的门槛,不再受人类控制。要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开始体验GPTMaxx,请访问GPTMaxx官方网站。

  • 小米许斐提车巧遇张颂文小米SU7:同款颜色、内饰 直呼太有缘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日前,小米中国区副总裁许斐发布自己提小米SU7创始版的视频。巧的是,在交车现场,许斐还遇到了演员张颂文的小米SU7。据许斐介绍,她的小米SU7与张颂文的一样,不仅同配置、同颜色,甚至连灰色内饰都一样,这也让许斐直呼太有缘分”。据了解,此前有网友询问张颂文小米汽车马上发售了,雷总没有给老师准备一辆?”张颂文半开玩笑地回应:暂时没人提这事啊,我该如何暗示一下对方而又不失分寸?”让人意外的是,小米CEO雷军很快在微博上回复:我们已为您准备了一辆,4/3开始交车,欢迎你来。你喜欢哪种颜色?”随后,张

  • 多家公司抢注“米时捷”商标:小米SU7对标保时捷

    小米汽车发布会吸引了无数目光,雷军亲自官宣小米SU7的售价——21.59万元起,并明确表示该车将全面对标特斯拉及保时捷这两大汽车巨头。在小米SU7火爆登场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众多企业纷纷抢注与小米SU7相关的商标,如“米时捷”、“保时米”等。这种谦虚自信的态度,无疑为小米SU7的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 美国大片同款!雪佛兰全尺寸SUV将于北京车展首发预售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通用汽车日前公布了即将参加北京车展的高端车型。据悉,雪佛兰旗下的全尺寸SUV车型TAHOE太浩也将在本次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在国内市场开启预售。作为一款经典的全尺寸SUV,TAHOE太浩自发布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累计销量达到了350万台,并常年荣登美国市场全尺寸SUV销量榜首,并经常出现在各种美国大片当中。从外观来看,该车依旧采用了美系车型经典的硬派豪华设计,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高耸的车头,造型十分威武。车身侧面,该车则采用了较为平直的线条,棱角分明,到诶大尺寸镀铬轮毂,也进一步提升了该?

  • 可选M9同款前脸!问界新款M7申报信息公布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在工信部发布的第38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变更扩展公示中,出现了问界M7改款车型的身影。在最新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中,问界M7带来了几处改动,目前已知主要是外观上的变化,其中最明显的改成了封闭式前脸,进气格栅改成小嘴,与问界新M5、问界M9等颇为类似。资料还显示,激光雷达也显示有旧的激光雷达和192线激光雷达。此外,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可选装的其他部件还包括行李架、多款轮辋、窗框深色饰条、电动踏板等。目前在售的问界新M7于2023年9月12日正式上市,提供5种配置车型以及五座、六座两种布局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