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吃米饭时有一股淡淡的甜味主要是因为什么 12月6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12-06 08:50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12月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米饭的,问题是“吃米饭时有一股淡淡的甜味,主要是因为什么?”这个自然是因为淀粉酶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吃米饭时有一股淡淡的甜味主要是因为什么 12月6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吃米饭时有一股淡淡的甜味主要是因为什么?

A、唾液淀粉酶的作用

B、米饭本身甜

正确答案:唾液淀粉酶的作用

吃米饭时感觉有甜味是我们口腔中有一种酶叫唾液淀粉酶在发挥作用。每当我们吃米饭的时候,米饭在口腔中通过牙齿的咀嚼,米饭碾碎,唾液淀粉酶就随着口水进入到米饭中与米饭发生一系列的反应,最后唾液淀粉酶成功的将米饭中的淀粉分解成麦芽糖。

淀粉酶(英文:Amylase)是一种水解酶,是目前发酵工业上应用最广泛的一类酶。淀粉酶一般作用于可溶性淀粉、直链淀粉、糖原等α-1,4-葡聚糖,水解α-1,4-糖苷键的酶。根据作用的方式可分为α-淀粉酶(EC3.2.1.1.)与β-淀粉酶(EC3.2.1.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