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家号最新资讯  > 正文

一文读懂:百家号C位直达怎么做?C位直达真的能赚钱吗?

2022-12-02 09: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日 消息:近期,不少创作者对百家号C位直达的运营存在着疑问,比如C位直达到底是什么?C位直达是否真的能赚到钱等问题。日前,百度搜索资源平台发布了玩转“C位直达”的官方攻略。

文章主要对如何参加C位直达、如何生产词包内容、C位直达权益激励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下面一起来看看吧。(更多介绍可访问《百度重磅扶持百家号:升级“乘风计划” C位直达内容首位强样式展现》一文了解

C位直达是百度搜索和百家号联合推出的内容生产计划,激励百家号优质创作者对搜索高频稀缺问题进行定向内容创作,创作者认领词包之后发布内容和摘要,搜索审核通过后即可解锁五大权益激励。具体如下:

① 百度搜索首位长期展现,海量曝光稳定分发;

② 高额现金补贴,激励生产优质内容;

③ 还有机会登上【搜索达人榜】,解锁额外生产激励!

④ 全流程生产指导,帮助创作者轻松高效生产;

⑤ 海量用户全领域触达,助力粉丝强转化。

图片

一、如何参加C位直达?

本活动目前仅向部分优质作者开放。确认您是否有参加C位直达的权限,可以登录百家号后台(电脑端),查看“搜索专区”—“C位直达”模块是否有词包可以认领,如果有相关词包则表明您有权限,可以直接参与C位直达生产内容。

图片

示例↑:登录百家号(电脑端),查看搜索专区-C位直达模块。

图片

示例↑:C位直达模块有词包可认领,则表明有权限生产内容。

若您点击进入C位直达页面,显示没有词包可认领,则表明您暂时没有权限生产C位直达的内容。

若您有兴趣,可以扫描二维码,联系C位小助手进行权限申请。C位小助手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账号资质评估,并为满足条件的账号开放词包权限~

图片

二、如何生产词包内容?

1认领词包

图片

① 筛选时间框

可以根据词条下发的最新时间选择最新的词条生产。

② 发文类型

每个词包都有自己的创作属性,有些词包可以生产图文/视频,有些词包仅能生产视频,支持作者根据自身的发文形态进行定制化选择。

③ 词包类型

「专属」定向下发词包,这个词包仅你可见「企业」企业作者可见。「普通」普通针对大部分作者可见。

④ 词包热度

不同等级作者可享受不同搜索流量的词,等级越高,词包流量越高。

⑤ 检索框

支持作者根据自身创作兴趣点进行词包检索,包含关键词模糊检索、精准词包检索。

⑥ 其他

  • 词包分为奖金词、流量词;奖金词过审有补贴,流量词过审有高流量。

  • 如果作者不喜欢列表中的词包,可以选择一键清除

  • 1个词包支持被不同作者认领3次,每个词包可被认领的次数都可以在词包下方有说明。

  • 原创作者每天最多可认领生产60个词包,非原创作者每天最多可认领生产5个词包。

  • 认领词包后,图文的创作时间为2天,视频的创作时间为5天(自词包认领时间开始),如超过时间还未发布相关内容,词包将会被释放;

  • 词包认领并发布文章后,若持续处于审核不通过状态,词包将在15天后(自词包认领时间开始)被释放

2生产内容

创作者可以通过“历史资源修改”和“新增资源生产”两种方式来生产词包内容。

历史资源修改

系统根据词包自动挖掘符合条件的优质百家号内容,相关内容会以“历史内容”标签挂接到词条右侧,作者点击后补充摘要即可。

新增资源生产

点击词包选择发布图文/视频,进入词包对应的内容生产页面。此时头图、摘要为必填字段,填写以后点击发布即可。

三、C位直达权益激励

1流量/奖金词包激励

流量词

主要为搜索热词/超热词,参与流量词创作可收获超高搜索稳定流量且可通过内容挂载商品、小程序、基木鱼链接、问一问等方式,借助搜索首位海量曝光获取高额转化收益。

奖金词

主要为问题有一定复杂性且适合延展、需要有一定专业资质的作者来回答、强专业视频要求等词包, 搜索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图文10元/条、视频30元/条生产补贴。所有词包创作皆可参与月度C位之星榜单评优,多重内容激励助力生产。

注意~

不是所有的创作者都可以获得流量词(搜索热词/超热词)和奖金词哦!

为了让C位直达覆盖到平台更多优质作者,官方根据账号信用分、粉丝数、原创、认证等信号制定不同作者可领取的词包范围。

符合进阶及高级权益条件的作者,可以在C位直达页面『搜索热度』选框优先筛选搜索热词/超热词进行创作,搜索热词及超热词将助力您的内容在搜索获得更多的持续曝光流量~

图片

2榜单激励:C位之星榜单

为了多维度激励搜索优质作者深度参与优质内容创作,我们特地策划了【搜索之星达人榜】,每个月根据活跃度、搜索贡献度、原创能力、影响力度等核心指标筛选优质上榜作者,并给予现金补贴、流量倾斜等额外生产激励。

图片

3搜索结果首位,强势曝光

您生产的内容通过审核上线后,可在百度APP搜索首位长期展现,获得海量曝光。

4粉丝互动

您可获得高效粉丝转化的能力,通过打通私信功能,与搜索用户互动交流,培养粉丝粘性。

5专项培训

官方将会定期策划C位直达训练营,邀请搜索产品经理和产品运营师,从标准学习到落地实操,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高效生产更多优质内容。

四、账号监察

为保障 C 位直达的整体内容质量,避免低质作弊内容占用搜索首位资源, 现结合作者发文数量、发文质量等维度,制定C 位直达权益的释出标准。

1账号监控及关闭周期

以月度为周期对上个自然月作者发布的C位内容进行整体 review,本月月底前以站内信形式通知权限关闭账号,关闭周期规则如下。

图片

2释出规则

① 月度C位发文量在50篇至300篇之间(含50及300),当月审核通过率小于等于30%,即关闭C位权限。

② 月度C位发文量在300篇以上,当月审核通过率小于等于50%,即关闭C位权限。

所以每位参与C位直达的创作者,都需要保证自己的发文频率,以及生产的内容符合优质标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