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拟新建1纳米芯片工厂 将新增上万就业机会

2022-11-22 17: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2日 消息:中国台湾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表示,台积电新的1纳米晶圆厂将落户桃园龙潭。此前,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去顶台积电将在美设3纳米晶圆厂。

台积电总部据说在新竹科学园区,如果要预先布局台湾先进的半导体制程,龙潭科学园区是最理想的地方,为桃园创造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进而带动桃园整个地方经济发展。

芯片

随着龙潭科学园三期的启动,业界传出台积电将在新竹科学园区辖下的龙潭科学园建设亚2纳米以下制程生产基地,台积电对此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

沈荣津表示,未来台积电1纳米晶圆厂落户龙潭,北起桃园龙潭,途经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全面打通整个半导体生态,让台西拥有一个完整个半导体科技廊带,预估未来台积电1nm 厂将为龙潭当地带来上万个年薪百万的工程师就业机会。

此外,沈荣津还表示,台南善化原本是农村,平均年收入可达168万元新台币。每月人口增长率超过1%,是台南最年轻和出生率最高的村落,因此1纳米厂进驻龙潭势必也将为该地区带来繁荣的经济发展。

台积电此前曾表示,其3纳米制程将于第四季量产,明年营收成长约中个位数百分比(约4%至6%);升级版的 N3E 技术开发进度则较计划提前,预计会在明年下半年量产。

公开资料显示,龙潭园区基地目前在职员工约7000人,年销售总额逾新台币500亿元,进驻项目主要为集成电路、光电与生技产业等,目前已有包括台积电、合晶科技、苹果分公司等产业进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