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骁龙8Gen2最新资讯  > 正文

支持硬件级光追 功耗低至5w 高通骁龙8 Gen 2正式发布

2022-11-16 13:4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骁龙8 Gen2采用4nm工艺,内置“1+2+2+3”的四丛集架构:既1个基于Cortex-X3的Kryo超大核(主频 3.2GHz)+4个性能核,其中包含2 x Cortex A715+2 x Cortex A710,主频频率均为2.8GHz+3个Cortex-A510能效小核(频率为2.0GHz)。相比骁龙8 CPU性能提升整体35%、功耗减少40%(最低为5w),支持Vulkan 1.3、支持硬件级光线追踪技术。

除此之外,骁龙8 Gen 2在影像方面也有所提升,针对支持Digital Overla HDR(DOL-HDR)的索尼图像传感器和三星的2亿像素HP3已经进行针对性优化,可以与骁龙ISP协同工作。骁龙8 Gen 2搭载18-bit三ISP,可同时处理三个3600万像素的摄像头(30fps)数据,对单个摄像头的像素支持最高可达200PM,同时支持快门滞后为零的10800万像素的传感器。视频拍摄方面,该芯片组可以以30fps拍摄8K HDR画面(并同时拍摄6400万像素的照片),以120fps的拍摄4K 画面,也支持慢动作视频(960fps的720p)。骁龙8 Gen 2 处理器的手机将在今年年底发布,目前高通官方确认的厂家有:华硕 ROG、荣耀、爱奇艺、摩托罗拉、努比亚、一加、OPPO、红魔、夏普、索尼、vivo、小米、美图和中兴,但目前尚未得知高通8 Gen 2首发品牌和机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