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拉勾最新资讯  > 正文

拉勾招聘《2022年双11电商人才数据报告》:51%主播月薪不足万元

2022-11-07 17:32 · 稿源: 电商报

11 月 7 日消息,拉勾招聘大数据研究院近日发布《 2022 年双 11 电商人才数据报告》。报告指出, 2022 年电商行业相关雇主招聘预算减少,岗位需求较 2021 年同期增长9%,而平均月薪却同比下降5%。从 2022 年电商行业新增职位的地域分布来看,上海、深圳、广州和北京人才需求度高于其他城市。薪酬方面,报告指出,高薪、身价不菲的带货主播只属于头部小众群体。

51%的主播/网红艺人岗位月薪在 1 万元以下,30%月薪在1- 3 万元之间,3- 5 万元和 5 万元以上的岗位薪资水平分别约占一成。此外,46%的直播运营月薪超过 3 万,但直播控场和主播助理薪资水平较低,月薪在 1 万元以下的比例分别为63%和78%。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