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亚马逊等冻结招聘 马斯克裁员别无选择!美国科技公司衰败开始

2022-11-05 13:52 · 稿源: 快科技

美国科技公司的寒冬来了,比想的还要惨烈。苹果公司目前已经暂停招聘除研发部门以外的许多职位,此举是对一项旨在缩减明年预算的计划所进行的进一步升级。

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宣布,因宏观经济前景恶化,公司已经决定暂停招聘新的员工。上月初,该公司才刚刚宣布将冻结其零售业务的招聘。

亚马逊高级副总裁Beth Galetti在公司官网发文表示,由于宏观经济正处于较高不确定性的境地,并且前几年已经快速扩员,公司决定暂停增加新的招聘岗位。

做了同样决定的还有高通、脸书母公司Meta等。在公布最新财报之后,高通宣布已经冻结了员工招聘,并且还将在必要时采取更多成本削减措施。

另外,马斯克已经对推特裁员了50%(3000多人),Intel、微软、谷歌等公司也都加入了裁员队伍,一夜之间美国科技公司陷入了窘境。

对此,马斯克在推特中写道:关于推特公司裁员,不幸的是,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这别无选择。每个离开的人都得到了3个月的遣散费,这比法律要求的高出50%。”

其实在今年年初时,许多美国科技公司都采取了措施来控制成本。但事实证明,现在这些科技巨头认为他们需要采取更大幅度的措施来削减开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10月份裁员公告同比增长多达48%,更多裁员正在路上”。

《华尔街日报》认为,冻结招聘、裁员和削减成本凸显出,随着疫情给科技行业带来繁荣,该行业可能已过度扩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