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支付宝正式接入华为鸿蒙生态

2022-11-04 17:33 · 稿源: 电商报

11月4日消息,华为今日在2022开发者大会上表示,正在和支付宝探索基于HarmonyOS原子化服务的更多可能,支付宝正式接入鸿蒙生态。

据悉,用户很快将体验到通过智慧搜索,一步直达支付宝生活缴费的原子化服务卡片,直接完成在线支付;未来还将上线医保查询、公积金查询等便民服务和基于智能位置卡片的主动智能推荐服务。

在今年7月下旬举办的一场产品发布会上,时任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相比iOS与Android,HarmonyOS是史上发展最快、也是覆盖升级机型最多的终端操作系统。截至目前,搭载HarmonyOS2的华为设备数突破3亿,HarmonyOS Connect产品发货量突破1.7亿。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7月召开的2022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蚂蚁集团副总裁、支付宝生态发展事业部总经理何勇明表示,“生态好,支付宝才会好,我们将坚定走好‘去中心化为主、中心化为辅’的开放路线。”

根据彼时支付宝公布的数据,过去一年,支付宝开放了通用产品78个;平台与生态伙伴共建场景解决方案超200个;小程序月活提升近3成。

在开放方面,上个月,经实测证实,支付宝已经可以给微信好友转账,不能直接转账,用户在输入金额后会生成一个转账二维码,然后微信/QQ可以扫码领取,超过24小时未领取会自动退回。单笔最多可转出2000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