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明年采用自研基带计划落空:新iPhone将继续采用高通基带

2022-11-03 10:30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表示,至少到明年年底,它将继续为苹果iPhone提供“绝大多数”调制解调器芯片,尽管此前它预计只会提供一小部分调制解调器芯片。

目前,苹果依赖高通为其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并且预计将继续依赖高通,直到改用其自研的5G调制解调器。

据悉,苹果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调制解调器,以减少对高通等第三方供应商的依赖。但自研调制解调器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一定的时间。

2019年7月份,苹果与英特尔签署协议,收购后者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的大部分股权,这有助于推动苹果内部调制解调器的开发,从而减轻对高通的依赖。

然而,苹果在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今年早些时候,外媒报道称,该公司一直在自研的调制解调器出现了过热问题。

最初有传言称,苹果将在2023年准备好转型,但看起来苹果要结束与高通的调制解调器协议还需要更长时间。

此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曾预测,苹果自研的调制解调器将于2022年推出,但最终没有推出。2021年5月份,他表示,苹果自研的5G调制解调器技术可能最早于2023年面世。

今年6月底,他又表示,苹果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开发可能已经失败,因此高通仍将是2023年下半年新款iPhone的5G芯片独家供应商,供应份额为100%。与此同时,郭明錤还表示,他预计苹果公司将继续研发5G芯片,尽管它似乎遇到了挫折。

2021年11月,高通表示,预计2023年将为苹果提供20%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但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财报中,该公司表示,预计将保持目前的供应比例。该声明证实,苹果明年的机型不会采用自研的调制解调器设计。(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