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海上“带货王”!全球集装箱船在江苏出坞:可堆22层楼高

2022-10-30 20:08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9日,2艘24346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在泰兴扬子鑫福船厂先后顺利出坞。这是迄今为止全球建造的最大装箱量集装箱船,堪称海上带货王”。

据介绍,该船总长399.99米,型宽61.3米,甲板面积达24000平方米,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一次可装载创纪录的24346只标准集装箱。

目前,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手持该船型6艘,本次出坞的2艘将在完成后续舾装、试航后于明年2月份交付船东,另外4艘预计也将在2023年内全部交付。

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下辖4家造船企业,分别分布于靖江、泰兴和太仓的黄金水道两岸,在上海还拥有两家船舶设计公司,主打产品是10000TEU以下集装箱船和100000DWT以下散货船,并积极向各大型的船舶方向发展,以其造船生产能力和规模名列中国造船行业10强企业,是首家接获10000TEU集装箱船订单的中国造船厂。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船舶工业在国际市场份额继续领先。19月份,汽车运输船占到全球市场的83%,万箱以上集装箱船占到全球市场的51.7%,均位居世界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地中海·中国”号提前交付:集装箱装载量全球最大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据江南造船公众号发文表示,全球最大24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MSC CHINA”(地中海中国”)号,提前一个月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完工交付,该船计划于10月13日开启首航,目的港为荷兰鹿特丹。据悉,这是继9月11日在沪东中华命名交付MSC CLAUDE GIRARDET”(地中海克劳德吉拉德特”)号后,中国船舶租赁全面实施经营性租赁战略取得的新成果,号称开启与全球头部航运公司地中海航运长期战略合作的新前景”。江南船厂表示,该船由中国船舶沪东中华设计,船舶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型深33.2米,甲板面积接近4个标准足球?

  • 广州夫妻去乡村生活:把17㎡集装箱当婚房

    微博话题广州夫妻把17㎡集装箱当婚房”引发热议。钟丽绮和孟昊玄是一对广州90后夫妻,去年俩人决定去乡村生活。只要夫妻二人情投意合,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才是最重要的幸福秘诀。

  • 最能装的火车!国内最大尺寸集装箱投入使用:相当于17.5米拖挂货车

    9月20日上午,一辆装有50英尺集装箱”的铁路多联快车从长沙北站开出,这标志着国内容积最大的集装箱正式上线,这也是目前国内最能装的货运列车。50英尺集装箱是我国铁路创新设计的通用内陆箱,是当前国内尺寸、内容量最大的通用内陆集装箱,在铁路限界标准下最大限度提升了箱体尺寸和容量。一列火车班列一般采用46个集装箱运输,运量相当于46辆17.5m拖挂货车。

  • 大眼橙C1投影仪,让你的观影体验更上一层楼

    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各种电子设备。在众多的设备中,投影仪无疑是最能带来沉浸式观影体验的一款神器。如果你还在为如何提升自己的观影体验烦恼,那么不妨试试这款投影仪,相信它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 叶片123米长!全球首台16兆瓦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三峡集团日前发文称,全球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场福建平潭海上风电场全容量并网发电。福建平潭海上风电场离岸约35公里,水深40米左右。这台16兆瓦风机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投产的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风电机组,由我国完全自主研发、设计和制造,年均可生产绿电”超过6600万千瓦时。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全球最大!我国实现20MW功率风力发电机整体充磁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据华中科技大学官网,华科大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工程技术团队成功实现20MW全球最大单机功率风力发电机转子的整体充磁,成为全球唯一能对兆瓦级永磁风力发电机全系列机型整体充退磁的技术团队。针对过去先充磁后组装”的制造技术,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李亮教授团队提出大型永磁电机无磁装配-整体充磁”方法,并在多家单位成功应用。据悉,该方法在提升永磁电机电气和机械性能的同时,还能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安全性,降低了生产成本。此外,根据介绍,在实现快速充磁的同时,整体充退磁技术还具备低能耗快速退

  • 202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宣传片:英雄的旅程 错过真遗憾

    敬请关注英雄联盟的最新资讯,丰富的情报等待你的查阅。

  • 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2023年获奖名单

    9月28日,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第七届获奖名单。经过一丹奖独立评审委员会的严谨评选,2023年的一丹教育研究奖授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季清华,以表彰她在从认知科学的角度探究学生深度学习的方式,进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做出的贡献;2023年的一丹教育发展奖授予教育企业家夏·雷谢夫,以表彰他在充分利用科技与线上开源平台,推动教育公平与普惠方面做出的贡献。2024年一丹奖提名将于2023年10月开启至明年3月底结束。

  • 20岁华裔渐冻症男孩躺着拿下全球数学大奖:和霍金很像 意志与头脑却远胜常人

    日前,2023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瞿霄宇、李一笑、郝天泽、张盛桐荣四位获得金奖,他们平均年龄仅为22岁,有着不凡的天赋,热爱数学也更热爱生活。阿里数学竞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正在成为发掘数学新星的闪亮舞台,走出了十余名新生代数学家。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以不设报名门槛、赛题趣味十足闻名,共吸引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万人次参与,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在线数学竞赛,全社会对数学的热情正在被点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