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最能装的火车!国内尺寸集装箱投入使用:相当于17.5米拖挂货车

2023-09-21 07:44 · 稿源: 快科技

9月20日上午,一辆装有50英尺集装箱”的铁路多联快车从长沙北站开出,这标志着国内容积最大的集装箱正式上线,这也是目前国内最能装的货运列车。

50英尺集装箱是我国铁路创新设计的通用内陆箱,是当前国内尺寸、内容量最大的通用内陆集装箱,在铁路限界标准下最大限度提升了箱体尺寸和容量。

具体来说,该箱体外部尺寸为长15240mm、宽2860mm、高2922mm,较以往使用的40英尺通用集装箱分别增加3048mm、422mm、26mm;其有效容积114.4m?,较40英尺通用集装箱增加38m?,提升50%;其最大载重量为30.85吨,较40英尺通用集装箱提升了4.25吨,提升了16%。

一个集装箱相当于一辆公路运输通用的17.5m拖挂货车载重量。一列火车班列一般采用46个集装箱运输,运量相当于46辆17.5m拖挂货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广州夫妻去乡村生活:把17集装箱当婚房

    微博话题广州夫妻把17㎡集装箱当婚房”引发热议。钟丽绮和孟昊玄是一对广州90后夫妻,去年俩人决定去乡村生活。只要夫妻二人情投意合,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才是最重要的幸福秘诀。

  • “地中海·中国”号提前交付:集装箱装载量全球最大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据江南造船公众号发文表示,全球最大24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MSC CHINA”(地中海中国”)号,提前一个月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完工交付,该船计划于10月13日开启首航,目的港为荷兰鹿特丹。据悉,这是继9月11日在沪东中华命名交付MSC CLAUDE GIRARDET”(地中海克劳德吉拉德特”)号后,中国船舶租赁全面实施经营性租赁战略取得的新成果,号称开启与全球头部航运公司地中海航运长期战略合作的新前景”。江南船厂表示,该船由中国船舶沪东中华设计,船舶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型深33.2米,甲板面积接近4个标准足球?

  • 男子捎人回家出车祸后逃跑 法院判了 赔偿17.5万元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宗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情。一名深圳的男子免费捎带同事回家,驾驶途中不料撞上路边石护栏,造成同事10级伤残,事故发生后该男子逃匿现场,最终被法院判赔17.5万余元,保险公司在此案中无须承担赔偿责任。法律对于“好意同乘”行为进行了特殊规定,以减轻驾驶人的侵权责任。

  • 中航未来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

    2023年9月20日,由中航未来集团投资建设的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剪彩仪式,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标志着航空模拟舱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出席本次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剪彩仪式的校领导有: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勇,副校长张晓娟,校企合作办公室处长孙凯等;现代服务学院领导有书记田春德、院长梁彬、副书记张也弛、副院长曲莉莉、副院长赵欣等;中航未来领导有集团副总裁、华育中航总经理张鹏,华育中航招生总监张俊武等。杨勇校长、张晓娟副校长、中航未来张鹏总、孙凯处长;学院田春德书记、学院梁彬院长共同为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剪彩,标志着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正式启用。

  • 男子开车好心捎人回家半路出车祸后逃跑 法院判了:赔付17.5万余元

    搭便车”出车祸,车主要赔偿吗?相信这是很多车主朋友们关心的问题。因此《民法典》增加了好意同乘”的规定,将好意同乘”作为减轻驾驶人侵权责任的事由,明确了好意同乘”的责任承担,为好意驾驶人适当减轻责任提供了法律依据。

  • 低头看手机相当于脖子挂两个大西瓜 专家:仰头玩手机可缓解

    如今低头族”已经非常普遍,但低头玩手机对颈椎的危害也非常大。欧洲脊柱协会曾发出警示:当低头30度刷手机时,颈椎会承受约18公斤的压力;低头45度时,压力值增加到约22公斤。预防颈椎病的关健还是避免长时间低头刷手机、伏案工作等,因为这种状态让颈椎长期处于高强度的负荷中,很容易出现颈椎的生理曲度僵直,甚至反弓”,加速颈椎退行性病变。

  • iPhone 15 Pro跑分超37000:相当于单核提升13.5%

    多位博主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苹果iPhone15Pro和iPhone15ProMax在Geekbench中的最新跑分。这两款手机搭载了A17Pro处理器,主频为3770MHz-3777MHz,单核成绩为2999,多核成绩为7779,创下了该机型的跑分纪录。他进一步表示,虽然骁龙8Gen3在多核成绩上“大概率是追不上”这个成绩,但天玑9300由于频率暂时未定,仍可以努力提升。

  • 中秋国庆假期微信用户总步数突破15万亿 相当于登陆火星40次

    快科技10月7日消息,假期结束,今天微信官方发布了中秋国庆双节”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双节”长假,日均10000步以上的微信用户超15%。微信运动用户总步数突破15万亿步,相也就是90亿公里,相当于登陆火星40次(地球到火星平均距离2.25亿公里)。微信报告还显示,双节”假期全国TOP5热门景区分别为:开封清明上河图、西安永兴坊、长沙橘子洲、北京颐和园、上海迪士尼。�

  • 相当于一个国家年用电量!4年后ChatGPT等AI耗电量将激增

    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ChatGPT的横空出世,各个公司和机构也都纷纷推出自己的大模型人工智能AI。这一技术的应用无疑是给人类带来了诸多便利和许多未曾开发的机会,例如,现在学生更容易解决复杂问题,医学进步等等。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预计会有更加高效、环保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到那时耗电量问题应该会得以解决。

  • 网友果断上车Redmi Note 13 Pro :6期免息 相当于白送

    一位网友上车RedmiNote13Pro。6期免息,相当于白送,有什么好说的,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值得一说的是,RedmiNote13Pro还支持IP68级防尘抗水能力,当然IP68级别防尘抗水对于内部堆叠要求也比较高,除了19组关键器件的重新堆叠之外,对于气密性有专项检测对于Type-C口进行了单独定制,增加一体性胶圈,整机也进行了62项可靠性测试,确保安全稳定。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