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地中海·中国”号提前交付:集装箱装载量全球

2023-10-09 22: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据江南造船公众号发文表示,全球最大24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MSC CHINA”(地中海中国”)号,提前一个月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完工交付,该船计划于10月13日开启首航,目的港为荷兰鹿特丹。

据悉,这是继9月11日在沪东中华命名交付MSC CLAUDE GIRARDET”(地中海克劳德吉拉德特”)号后,中国船舶租赁全面实施经营性租赁战略取得的新成果,号称开启与全球头部航运公司地中海航运长期战略合作的新前景”。

江南船厂表示,该船由中国船舶沪东中华设计,船舶总长399.99米,型宽61.5米,型深33.2米,甲板面积接近4个标准足球场,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可装载24116个集装箱,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级别的集装箱船型。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和沪东中华两家上海船企已累计完工交付13艘全球最大24000TEU级超大型集装箱船,其中8艘为地中海航运量身定制。

为此,上海已成为全球超大型集装箱船的研发建造中心,地中海航运也成为了中国船舶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