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张一鸣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20大科技富豪财富缩水近4万亿 张一鸣逆势增长

2022-10-29 08:5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在股市暴跌的拖累下,全球最富有的20位科技亿万富翁的财富总共损失了近5000亿美元(约合3.6万亿元),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中除7家公司外的所有公司市值总和。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截至周四,全球最富有科技大亨的账面财富已经蒸发了4800亿美元,这其中包括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本周,多家科技巨头发布的财报令人失望,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拖累股价下跌,令全球最富有人群的财富承压。

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仅在周四一天就缩水了112亿美元。他的公司、脸书母公司Meta此前发布的财报令人失望,吓坏了投资者,导致股价下跌了四分之一。Meta营收连续第二个季度放缓,与豪赌元宇宙相关的亏损扩大。今年目前为止,扎克伯格的财富已经减少了870多亿美元。他目前的净资产为377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28位。而在今年早些时候,他还位居前十行列。

张一鸣财富逆势增长104亿美元

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今年的财富都分别蒸发了580多亿美元。马斯克目前的净资产为2120亿美元,他在本周完成了对推特的收购。贝佐斯目前的财富为1340亿美元,排名第二。由于亚马逊对于第四季度的业绩展望不及预期,该公司股价在周五下跌了7%。

在前20大科技富豪中,唯一一位女性就是贝佐斯的前妻麦肯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这位慈善家的财富在今年损失了290多亿美元,但部分源于她的慷慨捐赠。

尽管大多数富豪都出现了财富缩水的情况,但是有两位富豪的财富却实现了逆势增长。其中一位就是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他的净资产在今年增长了104亿美元(约合754亿元),目前的财富为549亿美元。另一位是无线设备制造商Ubiquiti创始人罗伯特佩拉(Robert Pera),他的财富增长了13亿美元,达到147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生成式AI每年可为经济增加2.6万亿美元至4.4万亿美元

    据全球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的报告,未来几年人工智能行业每年可为经济增加2.6万亿美元至4.4万亿美元。对人工智能行业这一巨大经济贡献的预测基于两项独立的分析:一项分析着眼于人工智能对800多种职业的工作活动的影响,另一项分析着眼于人工智能可以使组织受益的具体用例。欧盟一直在致力于制定人工智能法规,包括欧盟委员会最初于2021年推出的《人工智能法案》。

  • 张一鸣北美电商大冒险

    沉稳冷静又帅气的TikTokCEO周受资,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一战成名,成为亚裔商业精英的代表,此后他便鲜少露面;但TikTok在北美的动作不断,张一鸣带着这位知名CEO,正在开启另一场商业冒险之旅。9月12日,TikTokShop在美国上线,从半闭环走向全闭环,并开始为年终黑五大促热身。注定会被多方密切关注;故事的主角,也同样会站在聚光灯下,接受审视,这需要极大的智慧和极强的耐力。

  • 让标准以人为标准!海尔科技刷新全球美好生活

    标准离我们的生活遥远吗? 篮球场的标准长是 28 米,宽是 15 米;三分熟牛排的标准是切面30%呈粉色,50%为红色;一粒大米也有“品尝评分值”这一衡量优质大米的标准……可以说,生活处处有标准。 这些标准从哪来?对我们有什么价值? 10 月 14 日是第 54 届世界标准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今年主题确定为“标准塑造美好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发现美

  • 链接全球!成都再次组局国际科技马拉松

    作为欧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编程类国际科技竞赛之一,JuncitonChina2023国际极客马拉松再次牵手成都,于今日在新津区“开跑”。后大运时代,成都赛事营城步履不停这也是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新津分会场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这次有意义的探索,也将助力成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

  • 全球最大!我国实现20MW功率风力发电机整体充磁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据华中科技大学官网,华科大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工程技术团队成功实现20MW全球最大单机功率风力发电机转子的整体充磁,成为全球唯一能对兆瓦级永磁风力发电机全系列机型整体充退磁的技术团队。针对过去先充磁后组装”的制造技术,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李亮教授团队提出大型永磁电机无磁装配-整体充磁”方法,并在多家单位成功应用。据悉,该方法在提升永磁电机电气和机械性能的同时,还能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安全性,降低了生产成本。此外,根据介绍,在实现快速充磁的同时,整体充退磁技术还具备低能耗快速退

  • 报告:到2032年,全球AI医疗影像市场规模将达到298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32.1%

    全球医疗影像人工智能市场正经历着迅速的增长,主要受到在放射学中应用人工智能的增加以及对人工智能支持的CT需求不断上升等因素的推动。根据AlliedMarketResearch发布的一份报告,该市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以32.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从2023年到2032年,市场规模将从2022年的19亿美元增加到2032年的298亿美元。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扩大,医疗影像人工智能有望在�

  • 天美健重磅发布全球领先免疫营养抗衰科技,描绘免疫抗衰科技未来蓝图

    2023年9月19日,全球领先免疫营养抗衰科技暨天美健生物30周年庆典在南京紫金山庄开幕。天美健生物重磅发布了4项全球领先免疫营养抗衰科技,其中尤以高浓高含量胶原蛋白肽开创者的市场地位认证、生物活性蛋白“闪变温高效溶解扩散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最具代表性。天美健生物还联合中国儿童免疫学奠基人杨锡强教授共同发布了对民众健康具有指导意义的“中国家庭免疫力图谱”及免疫抗衰产品矩阵、“首批创投家计划”及“30位达人赋能计划”。

  • 预计 2024全球 AI PC 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 1300 万台

    2024年伴随着AICPU与Windows12的发布,将成为AIPC规模性出货的元年。预计2024年全球AIPC整机出货量将达到约1300万台。2023年2月,ChatGPT接入Bing,重新定义搜索引擎。

  • 人均年薪70万 华为开启2024届应届生全球招聘 号称:勇敢新世界

    华为开启了2024届应届生全球招聘,并打出勇敢新世界”的口号。招聘海报是一个男子乘坐滑翔伞翱翔于天际,展现了勇敢面对挑战的一面,被制裁了3年的华为依然生猛如虎,令人感慨。工作地点遍布全国10座城市: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武汉、西安、成都、东莞、苏州根据华为2021年发放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方面的费用达1371亿元人民币,平均下来每个员工的月薪将近6万元,年薪70.3万元。

  • 日本核污将排放30年 全球百余家公司已研发“人造海鲜”

    日本在8月24日启动核污水排放,目前已排放32天,预计排放约30年,人们便开始担心海洋污染问题。核污水体量大、排放时间长,不少科学家和环保组织表示从海域、海洋生物再到我们人类自己都可能遭受伤害。当前想要解决世界对海产品需求依赖的问题并没有单一解决途径,但细胞培养海鲜提供了一种新型解题方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